随便写20/7/2012:随便随便写~

随便聊聊

不知什么时候,写博客成了一种习惯,没事就上网发发牢骚,长篇大论一番,似乎也有点孤芳自赏的味儿。后来,就渐渐成了带点强迫性得例常操守,也就是一周至少写一两篇吧,空挂着日子,也悠悠然文字文字,吐不出象牙,就吐吐狗屎,狗屎得优雅,也是种艺术,虽然看起来不大好闻。

写字最让我享受的是尽情投入的感觉,像醉酒昏沉,分不清天地混沌,就沉醉沉醉,仿佛天地未开,盘古那些年的混沌滋味。当看了一部令我能全身投入的电影,开头几句固然生涩,但之后就顺其自然地流畅,哈,虽然你看了未必满意,甚至还可能觉得语句上还有些顿挫,但我自己是挺享受的,有点浸入迷幻世界的味儿。看特烂电影,也好写,就批评谩骂啥都来,但枪口还是得对准,别像个泼妇骂街,啥都不放过。我也不喜欢自己太理性去批评,这像评测电影,虽然客观面非常重要,尤其对电影评论来说,客观性的言论更须往理性靠拢,但我还是喜欢感性地挥霍文字,去浪漫一些我很喜欢的细节,场景,内容,我觉得人就是必须带人性,组成人性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感性。看到小狗小猫受伤,会流泪,看到一手拿手电筒,一手捧着课本卖夜报的学生,会被感动—–我喜欢感动的情景,或许是鞭策我做得更多,为社会,为弱势群体做更多。他娘的,所以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我啥都没做。。。。

也挺喜欢通过写字自言自语地辩驳。往往想不通一件事儿,就敲敲键盘,自问自答起来,偶尔还真有答案,给思维一个地方碰撞,产生化学作用,自然就出现答案,虽不尽美,但也聊胜于无。

近两周,作了不少事儿,但细小得很,不能算焦点,但在平凡人生活中,却又点缀着规律暗淡的生活,成为暗黑夜幕中的亮点。

我买相机了,原有的,坏了。当新的相机真正握在手里,那一叠钱被收银员拿走,心是高兴又酸溜溜,但兴奋还是大于难过。最伤心的时刻,是我看着坏了的相机,反复操作打开/关闭按钮,那诀别的感触,顿时泪泛光。很念旧,对现有的一切,都维系着一条看不到的感情线。像这台已经六岁的电脑,虽然速度缓慢,但打打字,上上网,不沉重的工作还是难不到他,虽然脚步缓了点,但有种非血肉的默契存在,就让我和他像有血缘关系般难割舍。前不久买了一台新的,至今仍保持着一月开一次的规律—–因为旧的老伴开不了CD,DVD了,每当需要打开CD,DVD,就只能用友谊还没建立上来的新电脑,冷了点,陌生,我喜欢熟悉,成就我念旧的心理。

电话也换了,因为nokia实在不能负荷一个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要求:中英字典。我的英文水平自初中以来,就没想过开过药方,我也知道重要,所以自个儿也常买英文杂志恶补,但一本重字典始终是累赘,不方便,尤其在外头看杂志时,那一颗又一颗的生字,让我好不容易才挑了一句完全无陌生感的句子认真阅读,哎呀,竟然已经到结尾了,真无奈,一篇文章就在那似懂非懂的情况下,懵懂地合上书本,随着分秒,淡忘了,哈哈哈。

多几天,上吉隆坡和母亲搭飞机到越南旅行一周。我老在想,我是完成母亲心愿呢,还是成就我未了的心愿?感谢母亲,让我还有一个机会能孝敬你。所以,休息一周。

祝:乐

About chenghui0706


7 responses to “随便写20/7/2012:随便随便写~

  • feirene

    挑眉摸下巴~ 唔,买新相机,换新手机,接下来不就是娶新娘了吗?哇咔咔咔~😄 欸,记得分享旅游趣事,让老妹我羡慕一下吧。

    • chenghui0706

      哎哟~老妹啊~老哥开始发穷了阿~
      点滴旅游趣事是有,感触也挺多~整体相片ing~~

      你也真聪明=_= 我妈在越南的时候就问我:“你还不要找女朋友啊?”
      我回答“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于是,他也“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在一片“哈哈哈哈哈哈”中,我结束了一个没有答案的话题XDDDDDDDDDD

      • feirene

        唉,老哥,不怕跟你说,你妹老早已经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呀,好吧,勉强还剩点存款可以喂饱一只……老鼠T.T 我近日比较感慨的,除了眼巴巴看着银行账号里的数字越来越少之外,时间也总是不够用啊啊啊啊~ 老板!再给我来碗内牛满面~~~

        我想,因为你是长子的关系?通常,父母都会对长子或长女有期待吧。像我家,只要我楼上那个一日不结婚,我就暂时还木有啥压力,哈哈哈哈哈。当然,我是希望她赶快嫁出去啦。老哥,你也是,有心动对象就赶紧用偷用骗用抢的也要把她拐过来当媳妇呗。祝:一切顺利!

      • chenghui0706

        哈哈哈哈哈~~~小时候,中文考试的时候,有句名句: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读后,深感海阔天空,这世界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也没有跨不去坎儿~

        结果咧
        工作以后,才发现,那个“又一村”还真的是很远很远一下~娃哈哈哈哈哈
        有天在星洲日报副刊看到一句话“现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王他的八。。。我突然感觉我头顶热呼呼的,照镜一看,呆了,头上竟漂浮着一个天使光环,原来,我顿悟了:生活,就是不断地奋斗XDDDDDD

        hoho~你家里几人啊?我有个小我两岁的弟弟,还有一个爸一个妈,就是经济压力比较大咯,所以阿。。。。有些时候,我觉得宗教信仰还是挺重要的。。。。至少嘛。。。在危急关头,还能找到一些让你释怀的理由~
        认命,需要勇气。唔唔唔唔唔唔~~我哭了:(

      • feirene

        我嘛,倒是希望现在就是那个最坏的时候欸,因为走过谷底之后,前方就是上坡了啊,只要再坚持继续往前走,一定可以拨开迷雾,重见日光的。但是,问题在这,有多少人能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处在谷底?还是前方将会有更坏的事等着?如果,人类有个发明,可以知道自己的未来,我一定第一个排队,因为未知的未来总让我莫名的畏惧,人生多无常啊,我最害怕的是离别。

        我家包括父母有五人。上有老姐,下有老妹,各相差两岁。不对……严格来说,我跟我妹应该只相差一岁,因为她包年头,我包年尾……哎呀不对……我干嘛把自家老爸的底给泄了……

        其实,人生只要知足常乐,应该就是最快乐的人生吧。基督徒有句话说,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在人生最低潮最无奈的时候,也只有宗教信仰是那根浮木了。

      • chenghui0706

        哈哈哈~你和我有相似的地方,我很怕离别,怕到半死。。。。最记得我妈送我去火车站。。。要命啊。。。。

        “我干嘛把自家老爸的底给泄了……”哈哈哈~~~你是好人!娃哈哈哈哈

      • feirene

        离别……我相信,生命是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时间却是掌握在神的手里。悲欢离合,是难免,也是无奈。最近,很多人离开了。一位八岁小男孩,在毫无征兆预警的情况下,在睡梦中飞到天上当小天使了,他的父母至今都未能接受孩子已经离开的事实。一位五十多岁男子,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一走了之,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给他的家人和亲人。唉,人生无常,生命短暂,要多关心身边的人。我现在,更害怕离别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