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7/8/2012:婚姻~

https://i2.wp.com/farm1.static.flickr.com/123/318846157_b5b2e46563.jpg
母亲开始有意无意地向我提起哪家的女孩好,哪家的女孩不错。像古时候待嫁的姑娘,认真听着长辈为我许下的婚事,既期待又害怕:对方是谁,长得怎么样,对我好吗,会爱我吗,我能生男孩吗。。。

疑问,在没被解答下,带出更多的疑问。封建,像枷锁套牢爱发问的嘴巴,戴上服从,顺从的面具。像诸多女人的小脚,把幸福局限在婚姻上,是庞大转制体系给予卑微女孩一份值得骄傲的快乐的权力。假得厉害,受骗者无辜,大骗子也深信这套,最终,体制像恶魔般啃噬着发言的权力,强有力地扼杀了个人定义幸福的权力。

当然,我妈并没这么做,我妈也不是恶魔,更不是体制,她,就是一位母亲,我爸的女人,孩子的妈。她想的,离不开身为母亲为孩子操心的点滴。呵呵,我是挺不耐烦的,哈哈哈哈。

友人曾说,女孩三十是大限,三十三是最后通牒,三十五是准备接受慢慢长途形影单只。这价值观,还是建立在婚姻是幸福的证明等的这类想法。一个人,受不住寂寞,可以找个人陪,也未必需要婚姻,我决不赞成仓促了事的婚姻,为了生孩子而结婚,甭管对方是狼是猪,你都娶你都嫁,这不叫婚姻,这叫买卖,做买卖,做生意,利益往来。不存爱的婚姻,似乎只为了满足兽欲和伟大物种的传宗接代,也可能摆脱不了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枷锁—–成家立业,这才是完整的人生。

需要丈夫孩子来完美自个儿的人生,这想法多少就带点自私。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他的到来,是给予你当孩子的妈孩子的爸一个机会,当小孩在努力学习当好孩子时,你同时也必须努力学习当好爸爸—–一个人不是另一个人的陪衬或附属,一个人,就是拥有独立人格的人,他或许会为谁的离去而难过,但他的人生,是他自己的,不合你心意那是你的事儿。尤其当他有自个儿的坚持时候,更必须赢得家长的尊重。

我期待有个家,但首要条件是我能从对方身上看见未来。

周六日和一群死党闲聊,不时会为经过的美少女,熟女,OL,驻眼打量,但心里是明白,好看,不代表适合。你不会买一双好看不好穿的鞋子,哪怕你真买了,更多的时候也是放在橱柜,或装饰台,点缀着生活,却不能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婚姻,爱情,都需要相契合的另一半。不做别人看来相衬登对的两人,向往真实相爱相信相了解的真匹配。

多想,红尘中打滚,重负着烦劳压力,把一个白天献给拼搏的人生。夜黑,返途,周边都习惯性的无街灯暗,前头老旧屋从窗户透出不谙冷漠的温暖烛光。门后的一切,是奋斗的缘由,是解除疲劳的特效药,是梦和希望的开始,门开了,冒出一个小头惊喜地说:“爸!爸回来了!”

瞬间,那疲劳,那被上司无理责骂无处宣泄的愤怒,那通货膨胀搞得银行储蓄一再触底而紧锁的眉头,全都烟散了。

“爸爸~”孩子伸出双手讨拥抱

我想,此时的我,可以为他挡子弹。神啊~赐我一个家吧!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