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tch 巡邏驚很大 新邻里联防 街坊哨兵 影评:不好评

https://i0.wp.com/imgon.net/di-DZJ5.jpg

the watch 巡邏驚很大 新邻里联防 街坊哨兵 影评

这电影不好评。

每部电影都有它的定位, 像<avatar>就是史诗巨片,或许他的内容都千篇一律的英雄主义,可他仍能在关键点把剧情推向高潮,引起观众的共鸣,甚至内心齐为主角加 油—–毫无疑问,这是好片子。但有些电影纯为商业考量,为票房,为收入,但可风趣不失幽默,内容依然严谨,这也是好电影。没有看点的电影,或者说让 你看得不愉快,看得昏昏欲睡,这类都可以是烂电影,虽然客观上来说,他未必是烂片——要嘛你选错电影,要嘛电影选错你。所谓的好坏电影,其实挺个 人的,挺主观的。像我一位老友最喜看充斥笑点的电影,能让他不休一刻地狂笑,这在他看来,就是好电影。

内容简介:老帅男evan为了找出杀害友人的凶手,决定组织居民守望组织”the watch”,引来了爱女老爸bob,当不了警察的franklin,和刚离婚的爆炸头jamarcus。在傻愣四人组的伟大行动中,竟悄悄揭开外星人袭击地球的不为人知秘密。。。

对 我而言,<the watch>充斥笑点,低俗内容的比重不少,但从善意的角度看,那是成人赤子心,像你我他都曾会对”性”感到好奇,爱搞怪爱搞恶作剧,有股冲动想越 过大人们设下的禁区,像爸说不准抽烟,刚过十八岁的你就老想试试(但我真讨厌抽烟,拜托别在我面前吞云吐雾),妈说喝酒伤身,长大后你偏不信,硬把自己搞 得吐到半死才甘心。电影<the watch>的成功之处在于唤醒成人内心里的恶作剧孩童,虽只局限在笑点,但实在地提醒着已长大的你我他也曾有过恶作剧的小小坏念头。

像 大男孩守望组织里的两人,朝已倒地升天的外星人,轮流开枪,都死了,还开枪干啥啊?呵呵,就是不服对方比自己多开一枪,于是无意义却又充满意义地在外星人 脑袋上强开一个窿。记得小时候的我,常会陷入一种公平的小孩纷争中。你拍我一下,我就拍回你一下。“你做莫打我?”“刚才你打我咧”“哪里有,我刚才只是 轻轻地打你一下罢了”“没有咯,很重咯”“我不管,你要给我打回”“这样哪里公平?”“可是你打到我很痛咧”“哎唷,这样我给你轻轻地打回来咯,我重重打 你一下,你轻轻打我两下,我们就扯平了”“哈哈,好”“哇,很痛咧,你没有轻轻地打我咧”“我已经很轻了”“你之前没有这样用力的”“没有咧,我很轻的打 了”“没有没有,你很用力的打,现在我要打回你”“你那里可以这样,不是讲好了吗,你说给我打的”“可是刚才你打我打到很用力咧”。。。。。童年的计较, 是可爱。大人了,这类计较升华为利益金钱,不再是“我不要跟你好了”的天真可爱,而是对簿公堂,用法律诉诸对错。赤裸的现实世界,充满着规矩,法律,利 益,那人间的真善美,只存在人心中—-唯有通过我们表现出来,社会才体现爱,美。电影<the watch>内容结构不严谨,简直就是拿了个UFO来瞎闹胡闹恶搞,以低俗的字眼构筑内容返璞的笑点,这类傻子快活人生,真得可爱,率真得令人向 往。

导演也点滴交待四大男人背后故事,像主角evan的不孕,被爱女老爸franklin劝说向太太老实交待,体现了对伴侣的忠诚;爱女 老爸认真对小女说,为爱而性,而非为性而爱,体现了爱情的价值高于性爱,这类只字片语的描述实未引起共鸣,且和笑话氛围有些冲突,电影<the watch>若能主打社会价值观,或许能提升片子的评价,可这就少了荒唐胡搞瞎搞的味儿了。故事内容显然不是电影的强项,着重在荒唐走板,属既看即 爽即忘的情节,实无多大的收藏价值。可像之前所提及,电影的好坏纯属个人喜好,消遣空暇,愚人愚己,娱人娱己,欢笑的原因可以很多,但不代表低俗无聊之作 就不能是部”好”电影。对笑点内容的突破,我觉得这是很赞很了不起。虽然内容零碎枝节,但不抱想法就当作去找找乐趣的我,是挺享受其中。怎分辨高雅笑话和 低俗笑话何者较好?让我开心的,就是好笑话。

片子中途,当剧情开始陷入冗长泥沼,几句对白往往能拉回观众的焦点,重新注视大荧幕。主线故 事容不是主角,堕为配角,笑点才是抢戏份的高手。但对笑点的突破,实属一绝。电影<the watch>主打荒唐走板的大笑世界,内容怎啥,对导演对热爱它的观众,一点儿也不重要,能大呼大笑,就很好。

结尾轰隆隆地热闹场面,拔枪射击,以及外星人的弱点原来是大老二,最后登场的王牌杀手没有空降救世主之感,我想,哪怕老男都挂了,电影还是会继续在天堂地狱里继续荒唐搞笑。

十 分给六点五分,寻无趣者可一看,若你能接受在一场大爆炸后,受伤的警官还能向呆坐在地的美妇人介绍自己是单身,不用为死去的老公伤心,你或许能适应导演的 观点,从电影中得到乐趣。(自己给自己的文字打分,十分给四分,马马虎虎,重点无条理。给电影打主观分数,十分给七点一分,合我口味,由始至终贯彻瞎闹精 神,虽只限于对白和笑料,但气氛确实被热炒起来。若能更好地加强故事性,再保有故事题材的同时,去强调笑点,各方对电影的评价会更高,最后的激战,还是惹 笑为主,这是我喜欢电影<the watch>的最大原因—-要蠢就蠢到底,要笨就笨得疯子看到你都怕。)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the watch(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Akiva Schaffer
Produced by     Shawn Levy
Screenplay by     Jared Stern,Seth Rogen,Evan Goldberg
Starring     Ben Stiller,Vince Vaughn,Jonah Hill,Richard Ayoade
Music by     Christophe Beck
Cinematography     Barry Peterson
Editing by     Dean Zimmerman
Studio     21 Laps Productions
Distributed by     20th Century Fox
Release date(s)    * July 27, 2012 (2012-07-27)
Running time     102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68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the watch 巡邏驚很大 新邻里联防 街坊哨兵 影评:不好评

  • feirene

    我看完影评,再看Trailer,直接把这片宣判死刑了,哈哈哈,对这种瞎闹的笑点无奈啊,虽然我有认识的朋友特喜欢这种恶搞的笑片,摊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