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5/9/2012:随谈 ~爱~

曾把梦植住在一个人的身上,情况没维持多久,就获知她要离开的消息。总在有意无意间,窥探她的消息,即期待又感慨,小心地留下只字片语,写了又删,在太多的小心和呵护下,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这情况也么维持多久,渐渐的疏理,我像母亲肚子里的宝宝,在问世的那一天,离开了孕育长大的子宫,面向世界。可,宝宝还是会恋着母亲怀里的温度,拥抱代替了母亲用身体给于的庇护,,母乳替代了供输养分的脐带,人,时刻在转变中。孩子于是茁壮成长,上学读书写字,开始说“这是老师说的”,从以父母就是世界,发展到以老师为宇宙,进而推翻所有,回到以自我为主,以自我快乐幸福追求梦想为乐趣。当发现可预见的未来是寂寥,是寂寞,于是渴望在另一个和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只有缘分关系的人的身上,找到看到彼岸,那未来似乎要不可及,可只要珍惜现在活在当下,似乎没有什么是熬不过的。看见美丽的女人很容易,只要审美观放低,从各个恰当角度欣赏,人,总是美的。可要在异性身上看见未来,这似乎就有点难。

我不是肉食者,不像一两个友人爱玩爱钩三搭四,我其实并没有不认同这类性开放的想法,只是自己不喜欢自己这样,在他们看来我也是性保守,不过大家互相尊重,别把自个儿的价值观给高估了,毕竟,人不同,想法也不一样。所以在我有次约了个女孩出来看电影,在闲聊中,发现我不可能爱上那些老想着扮美美,看看星座,之后啥也没了,就外表引人注意,脑袋空白——我发现我刚毕业也是这个样,但苛刻的自己已经开始在择友条件上越来越苛刻,更别说女友。哈,虽然自己也不是好东西,可伴侣就是互相吸引,意识到对方的优点或特点,进而认识好坏参半的整体。懂得欣赏对方优点的同时,也能接受对方的缺点—–若你不能接受我的缺点,那你也没够格欣赏我的优点。

当时过境迁,一个又一个的熟悉的陌生人擦肩而过,越是惋惜,越是感慨,缘分,可遇不可求,一个对的人,哪怕时间再长,也值得等待。但无奈的是,你根本不知道前头那人是幸福,还是小贼。

不是不够勇敢,是宁缺勿滥,对待感情的态度,决定一个人遇上幸福的方式,不是不努力,是尊重错误的时间碰上对的人的概率。说白了,我就喜欢懒,娃哈哈哈哈哈

https://i1.wp.com/sphotos-h.ak.fbcdn.net/hphotos-ak-ash4/308970_455202964520255_335579078_n.jpg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5/9/2012:随谈 ~爱~

  • feirene

    喜欢一个人,不代表他适合你。适合你的人,也不代表他是最好的。在某方面来说,我的思想挺开放的欸。唔,其实我挺赞成同居的。当然,不是一夜情的那种,是真真正正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像夫妻那样,有点像是婚前预习。有些人会问,为什么自己的老公或老婆婚前婚后完全是两个样子 ,然后开始常常为芝麻绿豆的家里小事闹口角,严重的话甚至还可以闹离婚。我觉得,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就必须进入对方的生活,一起生活。或许,一个人可以戴上面具十个小时、一百个小时,总不会一千个小时都不换面具吧。优点常常会因为喜欢而被放大,惟有在日常生活中,才能看得到一个人的缺点。就像要观察一个人是不是有耐性,从对方怎么开车,遇上长龙的态度,以及遇到前面一辆车龟速行驶时的焦躁程度就可以看出了。哈哈哈~看太多心理学书籍的后遗症。我相信,每个人有优点,也一定有缺点。假若婚前没看清楚对方的缺点,与其婚后开始埋怨对方的缺点,何不干脆就闭眼不再看缺点呢。呃,这话……说的容易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