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5:惩罚 惡靈古堡5: 天譴日 resident evil 影评:电玩不是电影

https://i1.wp.com/3.bp.blogspot.com/-rzwka8c0wMs/UFDUoLFbI2I/AAAAAAAAIMw/ez3S9-s42yM/s1600/resident_evil_retribution_ver7.jpg

生化危机5:惩罚 惡靈古堡5: 天譴日 resident evil 影评

内容简介:被umbrella公司生擒的alice,与预先被安排的拯救alice队一同逃出umbrella公司设在旧苏联时代的地下工厂。完。

resident evil来到了第五集,本来就不看好这类续集,只希望导演用血腥或完美的射抢动作去充斥一小时半,可偏偏不尽如人意,只好痛声低泣看着票根,认认真真地批评一番。

我真不知道导演在想什么。他或许是喜欢玩电动,在电影的故事内容是零建设下,让敌人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出现。我想起我三四年级玩的插卡带的电视游戏机,就手控电视里抓着鞭子的主角,对按秩序排队等着我屠杀的妖怪抽鞭。在有限的时间抵达目的地(其实也就是向同一个方向走),碰上体形壮硕的终极坏蛋,左闪右闪,施术,放雷放炮,最后坏蛋倒地,荧幕就出现一堆我看不懂的日文或者英文,然后再继续朝那些硬邦邦机械式步伐的小喽罗抽鞭,再继续往一个方向前进,再碰上终极二号坏蛋,再施术,放雷放炮,坏蛋倒地,荧幕再出现一堆我看不懂的日文英文。。。如此循环重复,乐此不疲,小孩多好,小小的伎俩就得以满足欲望。

电影<resident evil 5>,简直是难看,难堪。

故事简单:alice在冰冰的帮助和五男的帮助下,逃离umbrella公司的魔掌。这部电影似乎只为了让饰演alice的milla jovovich大现身手的同时也大现身材,也为了对中国市场的考量而召来李冰冰做第二女主角,导演似乎对只注重选角方面,而忘了他是在拍电影,在说故事——<resident evil 5>像时装走秀,多过于一部电影。堪称零内容的剧本已坑了我半张戏票钱,那不利落不流畅无惊喜的打斗画面更实实在在地把我的目光聚焦在两位美女身上——我宁愿相信这是一场时装秀(尽管衣服只有一套),也不愿相信这是一部电影。

alice在使用铁链系锁头(还是锤子,我忘了)做武器时,像中国流星锤的用法,有小小惊喜,但也仅此而已,不够华丽及流畅的武打场面,以及火力不足的枪战是电影无趣的点儿。电影节奏是松散,不贴紧的镜头,完全没感觉alice是在逃命,像是一群小孩到另个小孩家玩躲猫猫一样的温馨写意。导演还特意让五男死了四男,可完全激不起愤怒,或者说剧情的高潮,反倒让我不耐烦的我有些焦躁:干嘛还没完啊?

一个又一个出现的敌人,但一个又一个的不支倒地,对敌人缺乏心意的设置,把一部剧情本来就马虎的电影搞得更是瞎破烂。像那个巨型怪兽,特地诱了alice上窝穴,却在交手下,即刻倒地。“拜托啦”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为怪物打气加油,“站起来!你可以的!”

一部电影搞到我要为怪物打气,亲爱的导演,你必须自我反省。

冰冰在前半段大秀英文,调调显然不和alice一类,有些不自然,表情也略显生硬,诚然,在这类零剧情的剧本上,别妄想有超凡演出,冰冰,你就当一场梦好了!睡醒了,你还是顶级的实力派演员的!

女娃

电影<resident evil 5>除了两位女主角,最出众的当属两个女娃,一个是乱七八糟不知从何而来的alice女儿,另一位则是umbrella公司里的电脑系统red queen。“you’re all going to die down here”,像个小孩被抢了糖愤怒地向赖皮的糖贼大叫:“快还我糖!”。淘气宝贝,你回家好吗,大人世界的打打杀杀实在不适合你,听哥哥的话,回家吧。。。

查了wikipedia才发现,原来冰冰等角色是第一次从电玩游戏移植至电影,我觉得,导演似乎把电影锁定的观众群分为“milla jovovcih粉丝”“冰冰粉丝”和“resident evil电玩/电影粉丝”,以目标群去构筑故事并拍摄电影。这让我这个彻彻底底的局外人深深地深深深深地深感不服:马的,原来我是第三者,坏了你们的好事。。。发Q凸=_=”

十分给三分,<resident evil 5>应该是我今年的烂片首选。(自己给自己评分,十分给三分,无心恋战,本想花大笔墨去痛斥这部烂片,但已懒得理会,呵呵,也好长一段时间没碰上如此烂的电影了~)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Paul W. S. Anderson
Written by     Paul W. S. Anderson
Starring     Milla Jovovich,Michelle Rodriguez,Sienna Guillory,Aryana Engineer,Johann Urb,Kevin Durand,Shawn Roberts,Oded Fehr,Colin Salmon,Boris Kodjoe,Li Bingbing
Music by     tomandandy
Cinematography     Glen MacPherson
Editing by     Niven Howie
Distributed by     Screen Gems
Release date(s)

* September 3, 2012 (2012-09-03) (World premiere (Tokyo, Japan))

* September 6, 2012 (2012-09-06) (Europe premiere (Moscow, Russia))

* September 14, 2012 (2012-09-14) (International Release)

Running time     95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Canada,Germany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65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生化危机5:惩罚 惡靈古堡5: 天譴日 resident evil 影评:电玩不是电影

  • feirene

    据说这部是整个系列里最烂的欸。不是RE的粉丝,不过我倒是有听到一位爱玩电动的朋友说还不错,果然是有锁定粉丝么?话说,你们小时候的玩意儿还真先进。我小时候的“电玩”是阿狗阿猫壁虎青蛙公鸡母鸡野草芒果树石头还有渣到天线坏掉的电视机,实物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