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7/9/2012:对话

午饭后,激烈的阳光在天空中打转,横过马路,遁入冷气办公室,才坐下,一阵睡意袭上心头,强行振作,不果,再振作,黑眼袋严肃地说:“昨夜秘密约会母蚊,还挤出几滴鲜嫩顺滑的红血液以表我爱的诚心,岂知嗜血母蚊得了红血液,就像贪图财富的狐狸女,夺了财宝人就逃。不像初识时热情洋溢地嗡嗡嗡,母蚊走得一点声息都没有。想起当时热情如蜜蜂恋花般在旁翩翩起舞,不禁无奈世间真爱难寻。。。”

正发愣的脑袋,赶走一片空白,露出怀疑的神色,说道:“就是被蚊子咬,被蚊子闹,你有必要如此诗情画意吗?”

黑眼袋回答:“这几天皆如此,不笑话笑话生活,可就被生活笑话了,哈哈”语毕当即大笑。

脑袋也笑了,说了件上馆子点菜的趣事儿:“有天,我上馆子吃饭,就问伙计有啥好吃的?”

伙计回答:来个“爱情”如何?

脑袋:就一个午候,爱情太辛辣了,还有些什么?

伙计:爱情有真有假,有初恋,有暗恋,有单相思,有失而复得,有马儿吃回头草,有真实,有虚伪,有热情,有平凡,有虚幻,有现实,客官,爱情不全是你想的那样阿

脑袋:那。。。给我一客“爱情”,别烤热,我。。想要平淡点的

伙计:那客官,你要真的还是假的?

脑袋:废话,当然是真的啦,谁会来买假的?!

伙计:那客官啊,根据您的要求去定制的爱情,多半是假。。。真爱就是真实,它或许如你所愿,但更可能的是它有自个儿的特性,根据自己要求定做的爱情,多半是假。除非你识别不了真假爱的滋味。

脑袋:那好吧。。。就来个真实的爱情,能在上头加点甜蜜吗?

伙计:对不起客官,我们这儿有个规定,凡出售“爱情”必先买“巧遇”

脑袋:那就来个“巧遇”和“爱情”吧

伙计:客官,这个“巧遇”你去路边地上捡都有,只是能否兑换成爱情,就必须靠点运气

脑袋:没准儿我检了一地的“巧遇”,就偏偏碰不上“爱情”?

伙计:客官说的是

脑袋:哎呀。。。好烦阿。。。来点可靠的。。。这儿有卖“友谊”吗?

伙计:有,是要铜臭味的,还是真心的

脑袋:当然是真心的!

伙计:对不起客官,真心的缺货,铜臭的倒有一堆。

脑袋:那我能把我的“友谊”放在你店里卖吗?

伙计:那你是真心的还是铜臭的?

脑袋:真心的

伙计:那。。。客官还是小心的好,因为真心的若受伤害,要修复可难了,但铜臭的倒容易修复。

脑袋:我不是铜臭的,我走了,我要出去拣“巧遇”了

伙计:诶,客官别走,送你一客“缘分”

脑袋:我怎么好意思接受呢?

伙计:凡拒绝金钱利诱的顾客,我们都赠缘分,不过何时兑现,就不晓得了,呵呵,但凡相信的,都没失望过。

脑袋:呵呵,谢谢

“后来呢”黑眼袋紧张地追问:“你把缘分打开来看吗?”

“有。。。”脑袋有些犹豫地欲言又止,在顿了半分钟才继续说话:“我发现写着缘分的盒子里,啥都没有。。。可是”

“可是什么?”

“可。。。后来我拿给”心”看,它却说盒子里东西不单只贵重还好丰富”

“啊?怎么你看不到啊。。。你有问”心”它看到了什么吗?”

“有。。。它说它看到友情,亲情,能畅快呼吸的自由,温饱的三餐,每天早晨起来能迎接阳光,能自由活动双手双脚,能对着蓝天白云高歌,能为受苦的人掉下眼泪。。。”

“。。。。”

“我才明白。。。原来”心”看到的东西是我从没注意的,所以我看到的只是我没有的。。。我也才明白,唯有珍惜所拥有的,才能领略”缘分”的到来,”缘分”其实已悄然经过我身旁,只是我不懂得那就是缘分。。。”

黑眼袋感慨:“坑爹。。。怎么你说的我都听不懂。。。幸好我没你那么聪明,哈哈哈”

脑袋:“嘻,我这也是自作聪明,真正聪明的,还是”心”,因为它一开始就知道要干嘛要做什么了”

“那它追求什么?”

心说:“追求快乐”

~~the end~~

(如果你老实看完。。。我想,你不是寂寞,就是闷得发慌。。。因为我很无聊,所以才编出这个大话对白,哈哈哈哈,祝心情愉快~)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