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3/10/2012:哎呀。。。。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12/10/sad-face.jpg?w=250

心情是暗淡的,像了不起的月亮照耀下,被拉长影子的墙角。躲在阴暗面的小虫,哪怕他怎么爬都好,始终抵不了像是伸手可及的月下。

第二次,落榜。,

2011年参赛部落格文娱奖时,提交三篇(transformer 3)的影评,气味都近似趾高气扬,猛批讥笑的成分居多。2012年,也就是今年拿来参赛的作品(那些年sherlock holmes 2),就和缓,娓娓道来,或许我还是太傲了。我发现我傲起来了,自从被人抄袭《初恋红豆冰》影评后,就自命不凡,似乎唯有我的观点是正确,是唯一的,这态度实不好,不缓下脚步省思的固执念头,无形中膨胀了自己,当现实赤裸裸地揭开自大自信背后的愚昧时,才再一次老实地认识自己。呵,现实还是诚恳的。

偶尔会对着浏览我文字的人无形人搔头。不让我知道就好了,可偏偏直接浏览主页的人一周也有过百,我猜想或是亲朋好友一周登入数次,但数字减半也还有五十几个,也不少啊。也由于无名路人甲数量不少,搞得我每每提笔时就提心吊胆,深怕得罪哪位相熟的朋友,呵,最后我也没理这么多,倒是把这儿当呼吸新鲜空气的安老园:对着一群不讲话的无形人,不和安老园里对着不说话的花花草草一样寂静吗?

不过唠叨一番,倒是把其中一位路人甲给引出来,feirene,这实是写字的最大的意外收获。呼,就这样吧,谦得益满招损,老实点文字稳重点,看多两本书,好好磨磨笔,练练字吧。祝你心情愉快:)

2012最佳藝文部落格-入围名单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随便写3/10/2012:哎呀。。。。

  • gan

    加油!期待你的继续分享。

    • chenghui0706

      没记错,你是评委之一吧?
      呵呵,你的“期待”十分官方,不过我还是接受你的客套XD
      后想想,不入围也是件好事儿,至少没“入围”的包袱~
      不过我也因此发现自己也十分在意奖项之类的外在因素,呵,修行不足啊。与其在乎外界的眼光,还不如静下心倾听自个儿内心的声音~~阿弥陀佛,感谢被淘汰,感恩小小挫折XDD
      说句老实话,辛苦你们了~这类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呵呵,能涉足的都非常人~须是远大抱负者~~~加油啦~

  • feirene

    噗~ 老哥啊,按你部落格的年龄来看,我应该算是路人丁了XDDDD

    那两篇参赛作品,我印象还很深刻啊,看了今年入围作品(略过书评和乐评),说真的,并不输给入围作品呀。呵呵,各花入各眼,评审说的才算。其实我觉得部落格有没有入围得奖是其次,那只是外界的一种肯定。我认为部落格即是自己的,有没有自己的想法,有没有用心去经营,那才是整个部落格的精髓,是一种态度,也最重要,因为这些点滴记录,将会是送给二十年后的自己最棒的礼物。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