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8/10/2012:随笔~

整理一些事情,说错了,是记录些事儿。
天看了非诚勿扰,去年版的,里头有位女嘉宾,叫陈娇,大献殷勤,少有的主动。没特别喜欢她,就觉她耿直,不耍花枪,挺哥儿们。每每看到努力的人,总想过去扶一把。想起从前当老师时,在考试前几天,经过一课室,那时是晚上十点,我在办公室列印考卷。干完活,差不多就十点钟,出了教学楼,发现一课室还亮着灯。走进一看,原来是我的学生,该死的,竟然在狂念我的物理。物理是后几天的科目,为何现在就准备准备啦?我没来的及问,就狂奔回到办公座位,修改考卷了——因那班学生特别吵闹,就想趁这回考试,报仇雪恨,天让我看到学生的用心,凸现我的残忍愚昧。还记得那时候一面哭,一面修改题目,真觉得e自个儿不是人了,连基本的善良都忘了。
看到陈娇,心里还是那回事儿,多想她立马就走出非诚勿扰的舞台,牵手男嘉宾,鞠个躬,微笑离开。我挺伤心的。
黄菡老师说,陈娇似乎忘了表达自己真实的一面,就一味讨好男嘉宾。乱了阵脚,慌了分寸,一味的讨好,看来也不好。
近来爱上ingrid michaelson的how we love。喜欢喃喃细语的自顾自地说。木吉他陪着清唱,语气是失望,是怀念,更像总结—–一段感情,没啥好总结的,只有继续寻找,幸福未必在前方,可不走前,幸福终究不懂得降临。
前个月,九月,高中同学结婚。高中友人碰面,少不了嘘寒问暖。莫名的感触,想把场景退后十年,那时我高三,编织着梦。如果一觉醒来,身处中学课室,前方是黑板,上身穿着白色校服,白色短裤,门口晃出一个女生拿了一个火腿面包说:“给你”。然后在我后座静静坐下。我会捏自己一把,确认这不是梦,或许也不捏,情愿这梦不醒,救我一个弥补不了的心愿。许多话,来不及说,很多事情,来不及做。总在淡淡浅浅的感慨下,离开了小学中学大学,踏入社会后还是老样,不懂得珍惜,甚至质疑那份最初的感动。我太爱客观理性了,有些事儿辩驳不了,才是真爱吧。
上周看了《the thieves》,感慨里头两主角的感情。像非诚勿扰的陈娇,擦肩而过的爱情,似乎人生就在拐点上硬被平静了。一个错点,误了多少人,错了多少人生。所以说那缘分没到,其实大家都明白,邂逅,也就那瞬间。机率不大,唯有等了。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8/10/2012:随笔~

  • feirene

    似乎,人生总是不断的重复着感慨、重复着遗憾。踌躇不安,始终不知什么时候才叫对的时间、对的人,不知哪里才是最终可以停泊的港湾。但是我坚信,相信幸福,就能幸福。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