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11/2012:财富榜~

财富榜

不知从何时开始,朋友圈之间开始办起财富榜,议论别人家财成了不可缺的话题,嘻,俨然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各类算计方法也逃不过加减乘除,可就有许多人对此乐此不疲。每当友人开始清点财富榜里的各类佼佼者时,作为旁观者的你我他就发出羡慕的声音。头两三次还好,可在一次又一次乐此不疲地财富算计下,我开始装不了了。嘴角微笑,淡然处之,和周遭的羡慕也好嫉妒也罢,幽默自嘲下,大家似乎心底都塌入黑洞。格格不入的我,在高谈阔论不断重复的内容,我觉得这场讲座有些沉闷,话题乏味。于是我走神,我的思绪回到最近看的一本书,一篇文章,一个桥段,一部电影里的情节,一些我消化不了的只字片语,多格格不入啊。

有时,我觉得我就是一个人。在看似熟悉的陌生人群众,点了一杯咖啡,奶茶,清咬着kaya面包,冷冻奶油和kaya在口腔里轻快地跳舞,咽下,再咬一口,奶油kaya继续歌舞,像原著民围着火堆起舞,夜空明月耀着光。午后,慵懒地握着一杯奶茶,轻佻走廊外马路上的刺眼阳光。哪怕不言语,呆坐着也让人觉得幸福,幸福满满。

几知心老友,摸透我性格,懂我古怪,特别包容我,见状即甩开财富榜,让我透气。也不时给我有个说说想法的机会,很感动,交到这群好人。财富不财富榜的,我看我还是学着欣赏吧。虽然我真觉得算计别人资产有多少,实际意义并不大。要钱,你就努力去工作吧,若要清闲过日子,就学我难得糊涂,悠悠然自在自得其乐,说走就走。若要钱又要闲,呵呵,我相信得来不易的钱,要离开你也不易。

其实我老觉得,人生这条路,我们必须计划好自己该怎么走。至于那些超你车的人,不用和他计较,你懂你的路怎么走就好了,就算原本在你后头的人突然间如有神助地超越你,也不必担心,因为你走你的路,他快马一鞭却丧失了欣赏风景的机会,我缓两步脚却学会欣赏了生活。各有所的,只是人爱定下单一指标,像个人资产等,去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笑话,我的生活干你何事儿啊?

至于那些空降的幸运,那些走捷径的机会,我们未必能碰得上,或者说也未必够格看清楚,可要是我们能按着一步一脚印往幸福靠近,哪怕幸运之神不在我这儿,我也清楚自己终有一天能抵达流着牛奶和蜜的土地。若幸运之神眷顾,那固然是好,若没有,那也无所谓。

钱,非常重要,但绝对不是一切。哈哈哈,我突然心虚了XDDDDDD

https://i2.wp.com/i.telegraph.co.uk/multimedia/archive/00875/money-graphics-2007_875652a.gif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2/11/2012:财富榜~

  • feirene

    老哥,我完全可以明白你的感受啊,就好像朋友们在谈名牌包包、化妆品、谁嫁给有钱人,你却完全插不上话题的感觉。呵呵,有时候真觉得我们是同一种人,只除了我缺少你那样的正义感。

    • chenghui0706

      哈哈~你一直给我戴高帽,你真是个好人呀~
      不过物以类聚,咱俩是真诚的人(呵呵,这样说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能坦率倾听自己内心声音的人,我觉得都是挺赞的~
      娃哈哈哈哈阿~这大概也是我自信的原因吧~~娃哈哈哈哈

      • feirene

        一般我不随便吹捧人,因为我知道人性虚荣的心理。但是,该给予赞赏时,我是不会吝惜的,反正…你崩坏了是你家的事……(叉腰大笑~)呵呵,开玩笑的啦。说真的,有时候我真觉得身在这样冷漠的社会,无可避免地都会变成冷漠的人。但每次看新闻看到有人真诚不求回报的付出,心里又会觉得一暖,人间总算还有温情。当你立志也想把温暖带给大家时,后边又会开始出现一些冷漠的人来扯你后腿,到最后也只能根据自己的判断力和喜好来决定自己到底该做什么。在不触碰底线的前提下,我发现自己早已变成冷眼旁观的那人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