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选

奥巴马于美国选举获胜,看见罗姆尼在确认败选后,向媒体坦诚自己的失败并致电奥巴马,祝贺他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我想起前些日子的台湾总统选举,蔡英文败选后,在决定卸下民进党主席时向支持者发表的演讲。我第一次被政客的演讲感动,那一刻,政治不是尔虞我诈,不是你争我夺,是为明天的理想奋斗,是为未来的不确定拿出自信,那一场落选演讲,是用真诚的言词去打动,去撼动场下每一位泪盈满眶的支持者。这比那类激动地痛骂对手,大炒愤怒情绪,慷慨激昂的热血演说,多了一份理性。我喜欢这样的人,真诚的人。虽然也就那一刻,但也值了,至少政治不全是毒辣手段,还有人性宝贵的真,诚。

若民联这次仍旧不能拿下政权,可以预想安华必当号召群体游行,要求重新验票。我不是说在野政党没有服输的底蕴,只是选举委员会的不中立,实让人难以信服。像不在世的百岁人瑞仍能投票,不可测的军票流向以及贿选等等问题,始终没能解决。那些议席分配不妥更是不在话下,有些地方一万五就有一州/国议席,有些则是七八万选民才能有一州/国议席,如何叫人信服呢?不是民联没有败选后服输的大方精神,而是选举一开始似乎已偏袒一方。由于国内选情有待斟酌,所以纳吉首相迟迟不敢竞选,深怕就算借着玩弄竞选规则及操纵选举,也未必能续掌国家政权。不少流言说,大马这次的选举是建国以来,最肮脏的一次,这我相信,毕竟执政党首要目的就是掌控政权,而非治理国家,治理国家乃持选票的民众所要求,若治理好或治理不好选票都源源不绝地涌来,何必劳神费劲去整治贪官污吏?明白的人一早就明白,不明白的人,我说到死他还不相信,这就是大马选民,脑袋空空如也。

安华败选,或可能号召千万民众上街和平聚会。声势必浩大,这可从近年来频频举办的和平游行看出点苗头。但纳吉首相重掌政权,必当里应外合,软硬兼施,瓦解抗议的民众及民联内部结构。或重启催泪弹,或安排土权组织上街,这在bersih2.0及3.0已套用,不管来势汹汹的民众如何愤怒,射一轮催泪弹,必当瓦解手无寸铁的民众。对付民联,离不开金钱贿赂,若贿赂不成,就法律陷害,威胁利诱,总能棒打落水狗,打得他无翻身余地。由于安华年事已高,他自个儿也宣布这一届若落败将不再参选。民联失去龙头,三党谁上来,也难有安华的威信。但危机危机,危险中包含转机,或许民联内部能制定一项服众的遴选领袖政策,若能制定完善规则,让能者居之,民联将涌出新一派有实力的领袖。但短时间内,难出现声望如安华者高的领袖。

曾有民联领袖追问纳吉首相,若国阵败选,失去政权,是否会和平转移权力。纳吉首相避而不答。追问了几次,仍没下文。若我是纳吉,我也不回答。回答“若国阵败选,会和平移交政权”,那利用513事件恐吓大马华人的手段就全然施不出了。若回答“若国阵败选,不会和平移交政权”,不就证明自己不守竞选法,输了不甘愿,还可能把暴力带入布城,给了净选盟一个机会号召万人聚会。

我尝试想象,若我是那几,我胜选后,该如何是好?

首先,污桶内部铁定雀跃万分,我不敢说里头内部的人都是黑心肝,想着如何啃国家的钱,但里头若皆是有识之士,马来西亚也不会有一年复一年的“买贵不是贪污”的笑话了。若我胜选,我必当以极其富丽堂皇的噱头,把“官僚受惠机会”包装成“民众受惠计划”。民众的选票,我当然要,可若我在污桶党选落败,那我就没机会当首相了。所以第一步,就是填满国阵内部贪婪的嘴。再来,在不影响贪官污吏舒适的生活下,我将以小恩小惠填满那些支持我的选民。我这次大胜,就是因为民众喜好小恩小惠,喜欢一马援助金,就小钱嘛,既然百姓不理会国债赤字危机,更不理会稀土厂山埃危害,那只要继续发国债,继续派小糖果,民怨民生自然消失殆尽。国内尽可能大兴土木,国债达80,90%gdp也无所谓,反正民众也不在乎,那些反对我的,也只因为钱难赚,那我把国家的钱都挖出来,努力建高楼,建马路,建建建,那钱一半入贪官,一半流入民间,呵呵,各有所得,何乐不为。而我呢。。。应该就把金银铜都放在瑞士银行,在国家破产前夕,赶紧走人。你别问我为什么不惩治贪官污吏,整顿国家政治,拜托,我做首相,也是因为贪官污吏的支持阿,是你自个儿笨,以为政府就是要体恤民心,为民劳心劳力,拜托这是你们的帝王封建思想,监督政府本来就是民众与媒体的责任,是你们不负责,才搞到今天这个地步,怪我?笑话,你们也有责任!错不全在于我!

。。。。。。。。。。。。。。。。。。怎么突然好想哭啊。。。。。。。干嘛我的国家变成这个样子了啊?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