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5/11/2012:popular书局

夜半醒来,腹空,打开饼干箱,啃着两片饼干,心里明白,有些事,放不下。

那是几周前的事儿,凑巧遇上popular书局大减价,折扣达70%,有不合时宜的老书,也有不知做错了什么被强行折价的好书。有些事儿,不明不白,就变样了。

挑了共百元的书本,心里有些恐惧感,想着去年这个时候买的书,有些还封尘着,现在又添新书,消化得来吗?呵,管它的,开心就好。

走到柜台,凑巧午饭时间,付款买书的人没几个,没半分钟,就到我了。收银员是位马来同胞,他微笑以马来文问说:有会员卡吗?我说有,顺带掏出信用卡。能不看着花花绿绿的钞票从我手上离开,躲入他人口袋,仿佛我是虐待媳妇的丈夫,不晓得怜香惜玉,信用卡就这点挺好,悲欢离合的场面见多了,还是会伤感,心痛。不如不见的好,哎。

购足七十元,赠一黄色心型的小装饰物。我好奇了,一个比手掌还小的装饰物,拿来干嘛好呢。于是我就用马来语问了:这拿来干嘛的啊?她笑着说:“像这样”看她用手使劲一挤,变形的黄心,不足半秒又恢复原状,似乎乐呵呵地笑:你捏不死我,你捏不死我。隔壁闲空的收银员凑过来说两句,说:“这个用来解压的,像这样”又让变形的黄心乐呵呵地大笑:你捏不死我,你捏不死我。“噢”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隔壁收银员女孩笑咯咯地说:“压力大的时候,应该有用的”,然后就回到收银机忙碌地收钱找钱。

马来裔收银员示意我在信用卡单据上签名,我魂不守舍地随意写了写,眼睛忍不住往邻座的收银员张望。“OK”马来裔收银员示意付款程序完毕,就是说,我可以离开了。我收拾起信用卡,会员卡,还有那百多元的书,就随同空等的友人,步出书局。我摸着胸口,流血了,定心一看,铁制的箭嘴横穿我心膛。。。原来是丘比特之箭。一个落落大方的微笑,让过后那几天,若有若无地想起那咯咯咯的笑声。我像杰克船长上的海员,被美人鱼的歌声吸引,坠入海中。。

一周后,我又来了。同样的,我又挑了百多元的书,还特意到柜台附近审视我的美人鱼有否出现。“有啊”即紧张又高兴“太好啦”-----头一次,我那么期待付款,那么期待刷卡,人生都有第一次,忍一忍,痛就过去了。我想起小时候父亲母亲带我和弟弟去游乐场的情形,更想起中学时候和一群友人排队入鬼屋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当儿,我找回久违的兴奋。

收银员有两个。一位是微笑天使,另一位是四眼妹。我这个四眼哥,正依循着群众的脚步,向微笑天使进贡,我有别于别人的,是那份朝圣的心情。当微笑天使和我这个信徒的距离,就差两个身位。隔壁四眼妹的柜台空了,他看着我,意思是唤我过去付款,别耽误时间。我愣了,我转头一看,我后边竟没其他要付款的顾客。我再正眼看着四眼妹,他的眼神袒露不解与怀疑:还不来付钱?

我像是因为头发过长,被训导主任眼瞪着死死的,像反白肚的金鱼眼睛绝望地看着世界颠倒的模样,却无能为力地改变现况。尴尬的气氛,像只无形的大手,把我推向四眼妹收银员。我心里大叫,愤怒地狂吼,没人听见,因为我表面装的太好了。

我示出善意,尝试和四眼妹闲聊,不解风情的她,似乎只等着下班,没好心情,我想:应该是大姨妈来了。心底暗自感伤:我的天使绝对不会这样对我的!

拿着一叠书本,一张收据,还有悬挂胸口的那支丘比特之箭,我手一摸,不止流血了,心也流泪了。。。

那天之后,我对感情经验丰富的女性友人进行了专访。她说最重要的是让她看出你是专为她而来的,她若想认识你,事情就好办了。我问,直接告诉她我想和她做朋友,这样成功的机率高吗?她说,就马来西亚女孩而言,成功的机率应该是零。我再问,那怎么办啊?传纸条怎么样?她回答,好老土哦,但你也没空天天出现在POPULAR书局,直接点也好。

准备就绪,备战完毕。又一个周六,我再次出现在了POPULAR书局。坑爹。。。那天使,不不不,那女孩不见了。。。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我脑海浮现一句新浪微博名句: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草泥马,这,就是人生凸T_T凸。。。

那一天,是大减价最后一天,我选好两本书,但没带他俩离开,我手抚着伤口,摸着箭嘴,心想:这应该是本世纪最大的冤案,我连我怎么死的缘由,都搞不清楚。。。

这,就是人生T_T 寂寞如影随形,还是它最可靠。。。发Q~凸=_=”

About chenghui0706


6 responses to “随便写15/11/2012:popular书局

  • Fanny

    很偶然发现了这不错的部落格,呵呵,不请自来,以后还会常来。。。。。!

  • feirene

    除了第一次是为了去淘书外,其他的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我猜,那四眼妹最近都在猛打哈啾,因为怨气实在太重了XD。其实对女生来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发挥你的幽默感吧,想办法让她对你留下印象。之后就要看老哥您的造化了。XDDD

    话说,我们这儿也开始大促销了。说个小趣事。第一天去淘书时,人挤人,大家已经开始在抢书了。原来凡购买5本以上70%折扣书的会员可享有高达90%超级大优惠。东捡西拣好不容易挑了十本到柜台排队准备付账,心里预先盘算了下,数目不大,还好。正得瑟之际,眼角瞄到另一排准备结账的阿伯提了两大篮的书,当下心理直呼:我,输了!(唉,人为什么就那么爱比较呢!)于是结好帐,暗想既然第二天拿了假,不如再去淘书吧。(其实这人激不得!)所以,第二天又去了。由于不是公共假期,人潮少了许多,终于可以慢慢地挖宝。结果几乎在所有三折书都快盖满我的手印之下,选了十来本书,得意洋洋地要去结账,我要说,这世界还真是小小小,又让我遇上第一天那位阿伯。惯性地又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篮子,嘴角和眉头不禁开始抽搐,心里呐喊道:阿伯,你家是开书店的吗?!!!!(完)

    • chenghui0706

      真令人羡慕啊!!!90%!!!!哎。。。。。很生气啊。。。在我住的小地方,并没这样的大折扣。。。。郁闷阿。。。。

      呵呵呵,泡妞的事儿嘛,我看就随随缘啦,但我会尽力的XDDDD

      哈哈哈哈,购书老伯挺帅的~老妹!不要输给他!娃哈哈哈哈~

      • feirene

        老哥,要淡定啊,生气容易气出白发滴~XD 我想,每个地方的营销策略都不一样,也许是这儿剩下的书太多了所以才会有大优惠啊。某方面来说,那不是件好事,存货太多,证明平常买书看书的人实在太少了。

        那位阿伯嘛,我有注意到他选的书,有一整套精装版的乾隆皇帝集,还有《1949》等,全是我最不擅长看的历史书啊(变成偷窥狂了,很不礼貌的事,可是不得不说,他真的是个很奇特的阿伯啊……)

        嘿,我最近迷上毕淑敏的文字了。看了一本她从文20年的珍藏版——《从伊甸园带走的礼物》,推荐哦。套句王蒙说的,她是文学界里的白衣天使,用温柔的手抚慰人的伤痛,开阔人的心胸,竭力教导我们活得好一点,快乐一点,善良一点,健康一点,光明一点。故事娓娓道来的动人之处,在于毕淑敏的散文中有种触碰心灵的美,是本好书来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