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2/11/2012:结婚那件事儿~


上周六,参加老友婚礼,地点在芙蓉,由于一早要伴新郎一同去接新娘,所以我周五便提前到了。

周六一早,带着惺忪的眼神,刷牙洗脸,吃早餐。对接新娘这事儿,已经习以为常,心情也不像第一次参加婚礼般紧张,呵呵,毕竟新郎不是我,新娘也不是我,用不着我费心。

接新娘也是按着程序走,一点点的疯狂,大大的欢喜。但最高兴的,要数新郎官和新娘子了。在新郎脸上的忐忑,令人向往之。对于幸福之差,也就这一步。化妆,吃薯片,给红包,签下爱的宣言,唱歌等等,玩乐的节目,让婚礼的严肃,增添几分乐趣。

从认识,到心心相印,到携手踏上婚姻的红地毯。诚如主持婚礼的司仪千篇一律的说法: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你愿意照顾她,爱她,珍惜她,直到永永远远?

“我愿意”新郎认真回答,也许那声音由于近几天的婚宴劳碌奔走而显得有些劳累,但回想那一刻,是幸福的。

喜筵上,我和大学老友同坐一桌,心情格外轻松,像参加大学同学聚会。我和一两位仁兄还是别来无恙,但许多嫂子的手上已经多了个小生命。时间,没有抛弃了谁,只是跟在后头的我,已懂得享受寂寞。邻座有个气质女孩,我看了不下五六次,但在群众捧着酒杯围剿下,我脸已通红,心智模糊,伴着音乐,和两三疯子在桌子边规律地摇摇晃晃,我还记得那首歌是《country road》,john denver,乡村音乐歌手。

在fb上,我在一张有她的照片上留言,说那些贱男人说的话,什么丘比特之箭阿等等等的狗屁字样,结果新娘子看到了,昨天才通过电话,告知我她也是单身,是她新纪元学院的同学。你说巧不?我刚看中国一个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心里还装着看着别人牵手成功的虚虚实实的幸福感,结果竟然就那么一通电话搞得我哭笑不得。我与新娘子的对话挺好笑的。

她说那个气质女孩是个文静的好女孩。
我说,哇,你的意思是讲我是个大坏蛋啦?
她回答,哎哟,你讲话可以不要这么快吗,你应该是太兴奋了
我静默了三秒,回答,应该是啦
这般鸡同鸭讲,持续了几分钟,最后大伙儿在各怀鬼胎的情况下,满意地挂上电话了。

隔了几分钟,才想起新娘曾提起她和气质女生通过电话,我猜想她辆是不是像两个男人讨论车款般认真,我往这事儿琢磨琢磨,情不自禁就笑了。

人生处处有惊喜。感谢老友对我的婚姻大事操心,有劳各位费心了!娃哈哈哈哈~

新娘子大姐说,你在FB add了她做朋友是不是?很好,就努力一点啦。新娘大姐继续说,她对你的印象就是那天在宴席上喝得醉醺醺,还跳舞咧。总之,你天天开fb,有空就找她聊天,她是xx报里的xx组,她叫xxx(名字我倒真的是忘了)。你加油啦。

现想起当时的通话,不禁莞尔一笑。

婚宴过后,和大学老友聊了没几句,我就浑浑噩噩地回到房间,倒在床上手敷额头,没一会儿,冲进厕所,大吐。陆续在马桶上菜,最后一道是在凌晨一点,口腔还余味一小瓣外国青菜。

隔天一早,到酒店的餐厅享受阳光与早餐。欣赏各式餐点,突然一惊,有道菜怎么和昨晚嘴角上的那瓣青菜如此相似?立马转头,心想:它该不会是为了它哥哥的不得善终,来寻仇的吧?阿弥陀佛。。。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2/11/2012:结婚那件事儿~

  • Fanny

    加油啊,期待你和那女孩的后续。

  • feirene

    嗯,你有很多关心你的朋友,三生有幸啊。加油啊~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咳,我没有在施压我没有在施压……)

    话说,我每次做错事时都说要抱马桶认罪好好地反省一下,倒还未曾真正做到,没想到老哥你这么轻易就抱到马桶了XDDD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