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9/11/2012:碰面:(

没想写什么,就想和自己做个简单的对话,过滤杂讯式的旁白,别人的声音太多,蒙住了眼,自己都快看不清了。

上周六,和一久不见的大学友人碰面。她是我大学时代很喜欢的一个女生,哪怕,我对她并不了解。所以我也在怀疑,我的爱慕,是来自懵懂的喜欢,是幼儿园里男孩单纯向女孩的示好。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友人去年结了婚,记得返程时,我一个人驾着车,当时雨大,扫水刷也来不及,躲在车里的自己,就朦胧地看着前方,减了时速。在倾盆大雨喧哗地打闹,我的思绪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是爱装帅的年少,她的言语有些冷,无恶意,但也无善意,就“真巧,竟然碰上你”,然后无生息。

当时,她被一个身高一八零的男生追求。很快,他们在一起。我难过了几天,呵呵,也就一两天。后来,她毕业返马,我们偶有联络,当时觉得肺腑之言,在那天晚些时候的闲聊,发现,原来我俩不算熟悉,都挺陌生。我看到一个小女孩的勇敢以及坦诚,我甚至觉得大学的自己错看了她单一的一面。原来了解一个人,不止需要时间,还要智慧。

她,聪明,懂得擦眼观色,但我很喜欢她的坦诚,令我着迷。我希望我是她不多可以坦诚的朋友,可是我知道,她本性就是直。或许,这也是到了今天,我仍旧还有那么一点喜欢她的原因。

我少有真诚祝福别人,大部分是应景应场合。我叛逆的骨子里,始终把婚宴看作一场演给别人看的戏。两个人,明明都相爱了,为了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特办一场喜筵,这不是做戏是干嘛?但,周边人都这么办,就一只眼闭一只眼开,跟着做就是了。我祝福我的老友,也是我大学很重要的一个人,祝你快乐。没有虚伪,只有真诚。真心希望一个人好,原来也是件快乐的事儿。

祝看完这篇告白的你,心情愉快,呵呵,哪怕我对你的祝福有些敷衍,娃哈哈哈哈哈,原谅我吧XDDDDD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