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2/12/8:毛病儿~

毛病

踏入社会就业四五年,开始犯些小毛病。最常见最常发生的,是不断地检查车门锁了没。偶尔这些类似强迫症的症状,会让走了大老远的自己,回过头,再去复查一次,亲眼确认车门被锁上后,才安心离开。可没多久,脑袋又会晃出同样的疑问:车门锁了没?

我曾经复查两三次,现在情况较好,至多复查一次,因为走得远了,嫌麻烦就自我安慰:反正车上也没什么好偷的,要拿什么就拿呗。想通了,就轻松了。

每次复查车门上锁了没,基本上都是一样的结果:自己多心了。可就有那么一次,还真忘了给车子上锁。结果就因为这一次,我有了复查的借口,像逮到顽童偷摘自己花园里的鲜花一样,无时无刻都神经兮兮,看到差不多年岁的孩子,就会紧盯着看,深怕一露眼,那孩子就偷摘了花,脸上显现狡猾的微笑,拔腿就跑。

我想嘛,其实不种花不就得了,或者主动把花送给左邻右舍,路人甲乙,主动给自己消灾,同时也给旁人一个快乐的理由。有道理,那患有强迫症的你我,就把可以被上锁的东西,全都卖掉吧。不然,就都不上锁好了,哈哈。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012/12/8:毛病儿~

  • feirene

    常开车的人好像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泊好车后,未走满二十步,就会开始问身边的朋友,“欸,我刚刚有没有锁车门?”如果朋友说“你真健忘,刚刚不是已经锁了么”倒还好,如果朋友回了一句“我也没去注意欸”,这时,患有健忘症和强迫症的某只就会用遥控器终而复始一次次地重复检查车门到底有没有上锁,而复查结果大部分都是车门已上锁。坦白说,我一直以为这是健忘症在蠢蠢欲动,是人开始老化的现象,现想想,也许那是一种习惯使然吧。哼,恶习啊,要命的真相>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