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2/1/8:对不起

高中的时候,好友的堂妹未婚先孕。他想了好多,我们三几好友纷纷规劝。我还记得当时我务实地说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假若以后离婚什么的,也是自己的问题。

青春,就是荷尔蒙作祟。我的自大,也是这样。和朋友拌嘴,更多的心态是辩驳,总想提出和对方不一样,或者完全相反的方法,去证明自己的高人一等。这是不自信的行为,因为我无法从内心发掘自己的价值,唯有从外界,从旁人的羡慕眼光去证明自己有多么不平凡。现看来,是很懦弱,很不自信的。但,青春也就是这样,也应该是这样,必然是这样。成熟的身体搭配不成熟的心智,发现站起来,自己的个头竟然高过父亲了,也发现父母家长式的权威,似乎不再那么庄严,不是不可以反抗的。于是我们选择触碰当时在我们看起来后果可以非常严重的“禁忌”。如犯校规,喝酒抽烟打架,迟回家,交男女朋友等,每当我们触犯当时我们看来神经大条的大人所设下的条规时,我们都提出质疑:为什么我不可以这么做?

然而我们都不选择跟上类似的想法去追问: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就算有, 答案也是“不懂噢,爽咯”。再不然,就是一群友人以讥笑的语气问你:你不敢啊?你现在是怕啊?

这么一问,我想没多少受荷尔蒙控制的半熟人可以抵得住好胜的心态。“来咯,怕你啊?”我们就在不服输不想被人看不起的心态支持下,做一些我们平时在大人面前不敢做的事。这是受外在的刺激,所作出的反应,它不是内在地发自内心地想做这件事,若无“你不敢啊?你怕啊?”这类的挑衅,我想,难觅跨越恐惧的那股勇气。

和异性亲热,接吻,甚至肉体上的接触,这就纯是发自个人欲望。在我看来,这是正常的,这是物种繁衍后代的原始冲动。当两个半熟人,身体已全然成熟了,但心智还稚幼,还不能用理智去控制自己的身体时,若恰好又是在一个无人闭室里,两人之间又有些爱慕情谊。我不知道女生是怎么想,但我相信男生会借着冲动,去顺理成章地去强拥,强吻等行为。把身体的操控权,交给了男性荷尔蒙。

两个大人若共处一室,都可能会发生性关系,更何况是还在接受基础教育的两个小孩?

最近,一老友的孩子未婚先孕,心生感慨,但也感动于老友坦然接受现实的态度。想起从前,高中时的豪语壮言,便深觉惭愧。

“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假若以后离婚什么的,也是自己的问题。”—–我想的,太简单了。

高中老友,对不起:(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2012/1/8:对不起

  • maggiemii

    不是自己的問題,不然?

    • chenghui0706

      也算是自己的问题。。。不过若两大人共处一室,都会发生事情,刚发育的小孩就更不用说了。不过我这样说好像是合理化了青少年的性行为,这样也不对。我之前听过一位老师说,他就讲,尽量避免学生共处一室,就可以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其实我也为女孩不值,因为男生力气大,若精虫上脑,女孩就算不愿意,也做不了反抗,只能受擒。悲阿:(

  • feirene

    我记得初二下学期的某一天,曾经相见投契畅谈愉快的朋友莫名奇妙地销声匿迹了,完全联络不上,回应的只剩老师对大家淡淡地交待她转学了。后来,辗转得知,这位朋友未婚怀孕了。据说,她没结婚,在家人的支持下,一人只身抚养孩子。多年前,偶然在超市撞见她,身边跟着一位八岁娃儿。久别重逢,初见面难免会一番尴尬,寒暄了一阵,彼此道出自己的近况,我们没有多谈,也没有留下联络方式,只告诉她我家还是那个家。如今,已经五、六年了仍未曾见到她来访,估计她是真的想挥别过去吧。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从这位朋友脸上看到为人母的坚毅,看到当母亲的伟大。能够决定只身抚养孩子,那是极大的考验,也需要何等大的勇气。她,没有逃避,勇敢地承担一切。偶然间,想起生命中有这样一位朋友,心里很是敬佩。

    其实,原谅我这么说,未婚怀孕这回事,除了说是孩子自己的问题,需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外,个人认为父母、学校和社会也需要负上很大的责任。如果说,父母与孩子之间能维持良好的沟通关系,注意孩子的交友状况以及服装妆扮,其实很容易就可以察觉孩子出现不对劲的地方。甚至父母和学校教师常常羞涩给予适当的教导,未能解决孩子对性的好奇心,以致孩子很容易在性爱幻想下失脚。另一面来说,如果这世上没有那啥苹果片的诞生,未曾被视觉和音效刺激过的少年人还会那么容易产生冲动么?我相信,少了这些苹果片,男孩欲火焚身的机率会减少,女孩未婚怀孕的机率相对的也会跟着降低。然而,事情既已发生,该怎么帮助这些孩子去承担后果才是最重要的。我很痛心。女孩子在这事上总是最吃亏的一方。懵懵懂懂,盲目迁就,碰上责任心不强的男生,在冲动下顾不上避孕,自己又不懂得事后紧急补救措施,最后只能自己咽下苦果,承受外界异样的眼光,提前结婚,提前当妈妈,提前扛起责任,提前学会养育孩子,提前逼自己成长,提前经历人世磨难。虽然说这是一条坎坷的路,幸运的话,后面还是会越走越顺的。而父母仍是孩子最大的靠山,给予陪伴与支持是现阶段最需要的,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