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2/27:出游前~

下周就上印度去了。

每一次的旅行,似乎总在匆忙中成行,舍不得也放不下的工作,堆积如山地摆在那里。我以为离开,是一种逃避,其实不然。

每一次的出走,都带来意外的收获,有开心有难过,我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听故事。听听别人说些自个儿的事儿,家里的,在工作上的,分享一些快乐的事情,分担一些郁闷的烦恼。人生百态,似乎都在旅途中呈现。所以,我喜独游,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这样可以碰上更多的陌生人。

因为语言限制,交流上免不了在匮乏的言语中,添加很多比划的手势。表面肤浅地谈两句,还不如不谈。所以大半时间我都在沉默。没能说话,是件好痛苦的事儿。所以受不了不说话,便随便找个路人甲乙丙,充作练习英语的对象。”how do u do””where are u going”等等,一听就知道是敷衍了事的客套。虽然脸上带着的微笑,很吸引人,但不真。

或许也没必要这么认真吧。像口渴了就要喝水,肚子饿了就要吃饭,寂寞了就找个人聊聊。

偏偏我就是爱认真的人。这就麻烦了。

如果还有下次,飞机票的目的地,应该是要放回中国内地了。

那些同样是abc却搞得我晕头转向的英文,越南文等等,我投降了。哈哈哈。

Picture 1713-1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013/2/27:出游前~

  • maggiemii

    到处see see look look,见识广

  • feirene

    挺佩服那些能够到印度独游的人,要有强大的勇气。记得有位印度老师曾说印度是世上方言最多的国家,每跨一个区域就使用不同的方言,堪称能让舌头打结的国度啊。幸好那里到处英语都通,只是带有印度腔的英文真的会让人头晕晕。Anyway,祝旅途愉快~ 记得在印度不要随便乱晃头啊,要用语言yes和no回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