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3/3:对不起

那是一个酒吧,充斥着烟味和酒味。邻座的,拿起麦克风,自顾自地唱,是即兴,还是为了向别人说故事,我不清楚。那一晚我喝了一大杯,就昏沉了。

一个大概九岁的小男孩,走进来,手上提着篮子。走向一桌桌,那看似像大人的顾客群,兜售餐盒里的烤鸡翼。我打开手机,晚上十二点。

心情不知怎的,有些压抑。我离开了酒吧,出了门,呆坐在空荡的走廊上。雨,下了。听着雨滴的滴答声,稍微清醒。转过头,看见隔着一条马路的走廊,一妇人隔壁站着一小女孩,脚边也有一个装满餐盒的篮子,那小女孩至多六七岁。

雨,哗啦哗啦,不停息,偶尔还放雷声。那提着篮子的小男孩从酒吧出来。向隔了一条马路的妇人挥手。穿着雨衣的妇人,脚溅着水花走了过来。小男孩欢喜地钻进妇人蓬蓬的雨衣,两人四足,溅起水花,走向小女孩。三人交谈一会儿,提着篮子像是赶向下一个目的地,以继续兜售篮里的烤鸡翼。我打开手机,凌晨近一点。

友人见我老呆在外,便送我回他家去。在厕所吐了干净,洗刷完毕,便昏睡在床上。

隔了两天,在通往古晋的巴士上,突然想起这件事情。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好后悔,没把烤鸡翼都买下来。

对不起。

IMAG0664-001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013/3/3:对不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