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4/29:随谈临近三十

我不知自己怎么想。害怕寂寞,又热衷寂寞。

生活,总是意想不到的吧。像有些人,不想结婚,偏偏结了婚,有些人不想这么快有孩子,偏偏老婆就怀了孕。我也不知拿自己怎么办才好,想有个家,偏偏成不了家,想有个孩子,偏偏还是单身。可遇不可求,充实自己,准备好自己,就是为了迎接我生命中的那个你。充满希望的说法,像太阳底下的小孩骑着脚车,单纯,真诚的可爱。

临近三十,所有的可爱,似乎都带讽刺。仿佛到了我这年纪,嘴上不应该提及可爱。稳重,谈吐像个大人模样,不再溜达至半夜三更才回家,有个论及谈婚论家的女朋友,虽然不是完美,可这把年纪也没勇气再花多一个三年五年,去看清另外一个人,明白婚姻不是天天说爱,而是彻底认识一个人,并能在适当的时候保持距离,让双方不那么紧逼。

银行存折里的数字,尽可能多一点,因为房子汽车结婚生孩子无一不用到钱。很多芝麻绿豆的小事,从前不让步的,都在叹了口气后,轻松对待。碰上一些青年人的痴话狂妄的梦想,刚开始心里还会嘲讽一番,后来,竟由衷的羡慕。多陪母亲说话,老人家的啰嗦,竟然也让自己莫名其妙地感动许久。陪父亲喝早茶,发现他走路开始一拐一拐,细问下才知道,原来爸老了。

三十,一个尴尬的年龄。我还什么都不懂,也才知道自己的无知,竟然就要在生日的那天,急速让我们明白所有的事。呵,多么不公阿。又是这么的公平。

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

认真地活着,三十岁的那一天,就写个传吧。纪念,我的三十。还真他妈的不想长大:(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013/4/29:随谈临近三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