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6/6:就这样

畏缩在钢骨水泥的楼房中,在伸手触及那熟悉却又冰冷的砖墙,不吭一声的空荡楼梯间,在皮鞋轻敲那抹的光亮的瓷砖发出咔咔响声,引荡回漾着寂寞。

日光灯不亮,些许斑点透露着年龄,像午餐碰见那把妆化的花枝招展的OL,无意中泄了底。

白天的车水马龙,一直到夜幕低垂,才出现喘气的空间。明白不了的事,假装忘记的事,才在夜深人静之时,悄悄地在夜光下发芽。

被压抑的情绪,好像只能在夜深下重获自由。

我很怕离别。小时候这样,到中国念书也这样,回来马来西亚工作后还是一样,每一次出走每一次离开家门,那份离开的刺痛,总是可以扎得我好深好深。但感触却在飞机起飞的刹那瞬间迸发。良久良久,不能言语。

明天是实习小妹离开的日子。近几周才熟络,人很真,没大架子,但样子长得不错,所以怕生不是没有理由的。想起从前那些小小实习生,有我喜欢的,也有我讨厌的。时间把一个又一个人送进我的生活圈子,在原先定好的时间点上,又老实地把一个又一个的人接走。

就这样。祝她们过的很好。

每当想起有些人,有些事,在明天太阳升起的当儿,已不存在了,就由衷的发忧。那抹淡淡的忧愁,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下,总能趁着空当,让我不自觉地皱眉,尔后露出无奈的微笑。大概,这就是人生吧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