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7/9:无题

P1090226-002

雨哗啦刷下郁郁的阴云

孤独的,更孤独了

老友邀去缅甸,去年的计划之一,没想到出发的日子近了

开始宏想独行—-一般我都会特意在正常旅程中划些时间给自己独游。刺激,挑战,那些隐隐约约看不见的未知数,让人欣喜。

我在寻找冲动。因为生活乏味了。

不要后悔—-我以为自己是这么想的。确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可真实情况又有些不一样,尤其独行变得频密,我的动机是什么。刺激过后,歇下的那刻,很空。如果没有太多的感触,人的心里很空很虚。刚开始的几次独游,因为打破了一些日常保守安逸的生活态度,得到很多不一样的想法。我们都知道什么对自己最好,若不是惰性,贪念,一些渴望引起别人注意的想法,我想我们可以很好的生活,不焦躁,不矫情,坦荡直率地老实表现我们的态度。喜欢与不喜欢,根本不必顾及他人想法。

可到达一个点之后,我们再寻找下一个目的地时,愕然发现,刚开始定的方向,似乎需要被修正。什么是正确?我一直都在想。

独游惯了,当初独游的初衷又是什么,和现在想的是一样的吗—-诸如此类的问题在一个个放下心思思考的抉择中,找不到答案,有的只是暂时的答案。像在时间长流漂泊的人类,不断更新不断重新定义人类的文明。从石器时代,手制武器工具,到群居生活,到希腊城邦的民主雏形,海上军事力量的雄霸,再到宗教战争,文艺复兴,以至后来的工业革命,重商主义奠定的殖民地帝国,为国家利益或者说是领导人的独裁意识所发动的战争,世界大战,到今天的人权自由民主成为人类文明的软实力部分。我们都在不断地检讨并否定或复兴过去,是一次又一次的反思,促成今天世界人类文明的局面。

人跨别于动物,在于思考。我思,故我在。

在一趟一趟的旅程中,得到什么,又对未来产生了什么样的改变,对自己又存在什么样的期许。

静思,我需要一点安静,去完成自我的告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