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7/23:雕 狗

IMAG1303-001

放工回来的早,碰上大雕,我习惯这么叫它,哪怕它不是,在我心里它就是。

如往常把车子停在大门前的空地,空地不大,就一辆车子的宽度。空地向后延伸是一片密林,密林与空地间有三四米的草丛,最近刚搬来的小狗和它母亲就住在废弃的木板堆里。虽说是木板堆,也只是两三片别人不要的三夹板。小狗大概六七只,有黑的有白的,都是纯色,每天出门都看见它们欢喜地往我车底钻,大概车轮的尿骚味,也是它们干的吧。

今天回来的早,看见两少年拿石子朝母狗丢。“你看下次我一定丢中”

我当下傻眼,看着他俩,正打算走过去。坐在摩托车上的两位有为青年,卟的一声,踩油门逃走了。

很生气,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位母亲。

转身往大门的方向走,发现大雕站在屋顶上。像顶着大肚子的警察在街上悠闲地巡逻,大雕很悠闲的走着。

嗒嗒嗒,脚下踩着锌制的屋瓦,有那么点法国浪漫。

啪啪啪,飞了。以为远走,却在隔了几间的住家屋顶落下,继续大雕的浪漫情怀。

据说大雕吃鱼,还真挑阿。还是狗儿好,啥都吃。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