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08/1:散步 & 哎

散步

喜欢步行,不带目的的走,不被人打扰的走,甩开工作撇开琐碎杂事的走。

在中国上学时,曾有那么一段不愉快的日子,那时和同房友人闹翻。每当想到要回宿舍,不自觉就皱起眉头。因为年轻,因为不敢面对,所以选择逃避,没给对方一个解释的机会,也没给自己辩驳的机会,我选择冷战,结果,当然不好。

那段日子,很煎熬,有家归不得的感觉。每当下课铃声响起,我就刻意走到邻近的小区,那里很静,不是当地居民都不会来访,那儿有树枝树叶落下剪影,那儿听得见自己呼吸的声音,因为很安静。就一个人静静地走着,看着树,花,叶子,很舒服。那是我一天里最大的享受,不必说话,漫步走在人行道上,不必撞见车子电单车,回到原始,回归自然,作一对一人与自然,人与树,人与落叶的对话。是惋惜早谢的花,是一扫阴霾爽绿的叶,是动容地瞧着地上的剪影,突然脑袋放空什么也不做,就呆坐在那儿一时半刻。

自在如天空的鸟儿。谁说没有翅膀,我就不能飞。

我能。

近几周,工作很紧,都在加班熬夜,嗑食咖啡因,错了改,改了又错,还曾三更半夜惊醒,“对阿,还有那一个细节需要加上去。。”惊醒后复睡,就不是简单的事了。

晚饭,安排在六点。之后,小步一段路,恰巧公司附近有栋废弃大厦,附近有条后巷不见人,可就停放很多车子。

静一静,走一走。生命很奇妙,就这样小步走,我也觉得很开心。

后话:大学毕业后就回返大马,我和同房室友一直没在谈话。在前几年的一天,良心发现(原来它没被狗吃了,哈),找了张贺卡,填满歉意的文字,郑重地向他道歉。在信封写上地址,寄了。

一直没有回音。懊恼,才明白那些日子,他也过的不好。我真的不对。哎

《2006年中国阳朔,刚从工地实习回来的小黑人》——–真的是一个死傻佬。。。

DSCF1167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