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9/3:老狗

前阵子,一狗主把门前的七八只小狗给接走了。心里不是滋味了一阵,原本热闹的晨早又重回寂静,那几只小狗围着我钻,啃咬我鞋我裤的热闹情景,留在回忆。

不过倒与门前的一只脱毛老狗熟络。隔壁家给他些剩菜剩饭,养了他几年。最近他看到我车一回来,就拼命摇尾巴,装熟阿。可别人对你热情,你不可能对他不理不睬。有天,看了恐怖片,故事说主角一家和狗狗迁入新居,隔天狗就死了。那天夜里,回到家门,脱毛老狗还在那儿装熟,拼了命要尾巴。我心里潜伏着恐怖电影里的情节,赶紧回到车里,重新启动引擎,就往邻近的杂货铺跑。买了一条七角钱面包,特意分了三份,意思是慢慢吃,别哽着啦。原来野狗不懂得哽,只晓得这一顿有着落,下一顿可能就没饭吃了。所以没两下功夫,就吞了干净。

不知怎的,就和他好起来了。也不算深交,他身上的味道不好闻,但每隔一两天就会带条小面包什么的给脱毛老狗当点心。每次看到他用力地摇尾巴,刚好那天又没带面包,心里就有些不好受。

曾看过一则短文,谈为什么不能吃狗肉。有那么一天,他到乡下人家里吃饭,家里没鸡没鸭,突然来了个客人,没个荤怎么招待客人。于是便唤了家门狗过来。狗儿摇着尾巴走过来了,主人拿起木棒一棍就打下去。狗儿头破流血,赶紧往外跑。主人见一棍没打死,就再唤狗儿过来。狗儿受了惊吓,跑得老远。看见主人呼叫,左右彷徨,最后还是走了过来。

结果那段我跳过没看,心里好难过。文章最后作者写道:如果你问我,我们可以吃鸡,吃鸭,为什么就不能吃狗,我会回答你,因为天底下没有哪一种动物像狗一样这么信任我们人类,如果我们连他也吃了,我们就连狗都不如了

今天一个下午就呆在会议厅,听一些我听不懂的英语马来文,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多。一如往常,脱毛老狗还是一样装熟,向我猛摇尾巴。

买面包去吧。

供奉脱毛老狗一条七角钱面包后,开锁踏入家门,脑海浮现上边那个狗主杀狗的故事,心里说不出的酸。老狗,你千万别比我早死,不然我会很难过T_T

下次去教会,帮你祷告祷告。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2013/9/3:老狗

  • feirene

    面包???我想起有一次在杂货店前看到一只癞皮狗,样子怪可怜的,尾巴很用力地摇啊摇,眼睛一直盯着我看,似乎在对我说:“我饿了、喂我吧、快喂我吧。”于是,我只好倒回去杂货店买个面包,想说人类吃的狗应该也可以吃吧。结果你知道吗,阿皮它居然不屑吃那面包,咬了两口连口水都还没吞就把面包吐出来还我。后来看它一直盯着我的手,才发现原来它想吃的是我手上的冰淇淋!会吃冰淇淋的狗狗,什么世道啊这是?!

  • maggiemii

    最近很想要养狗,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