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9/23:写~

P1090986-001

就上来打打字呗

。 没有太多的想法。

句子前漏个“。”像从衬衫掉落的纽扣,最近一件衬衫被割破,不过没掉纽扣。

 

最近的天气不怎么样,心情自然也不怎么样。或许说,最近心情不怎样,天气自然也不怎么样。我不想说,心情不好,虽然明明就不好,可也没到坏的地步。所幸少上facebook,思考的时间多了,双眼注视天花板放空心情放空视野的时间也多了。出了门,车子狗子条子,还有钢筋小楼充斥着视野,想有留白的放空段,好难。

工作忙碌,不怕忙,最怕忙在琐事,一天,又一天,这糟糕。

有那么一天,平均一小时就来一通电话,再不然就是登门造访。“晖,有人找你”“晖,你的电话”“晖,老板找你”“晖,我的图还没有好啊?”

解释。解释。解释。

耗时。耗时。耗时。

就这样,到了傍晚六点,耳根清静,可人也虚脱了。

到底电话这东西,是捆绑着我们,还是带给我们方便?当我想找人,电话传来“喂”的声音,让我倍感高兴。当我拾起电话,按下接听键,那份不愉悦,就只让我痛苦。

双向的,既方便,即束缚。

像email,facebook,领衔光速,纵驰每个人不安的内心,想发设法都会在空出来的十秒钟,刷刷智能手机的荧幕,然后整个人就像中邪一样在哪儿笑。

网络,是让我们开拓视野,还是束缚着我们,让我们快乐地在它所设计的界面里享受看似掌控自我实则被手机商利用的自溺。

不求甚解。刷过的荧幕,重新上载新的讯息,在泛滥的资讯里裸泳,不经思考的大脑渴望接受讯息,却不晓得推动逻辑思考。呆滞的眼神里,放纵着不自禁的微笑。

这没有好或不好。我只是不喜这样,但并不代表这样是错的。

或许,这样才是正确的也说不定。正如三五老友之间的谈话:天天谈钱,才是硬道理。

一百种人活着,就有一百种的道理。

不过,我们必须倾听自己的内心,才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去追求一种叫幸福的东西。

不是跟着别人的屁股,学着东施效颦扭屁股,就以为自己和大众一样,就准没错。

这恰恰是最大的笨蛋。

罪过,我又骂人了

呼~

前几天拍了一组照片,被一路人甲质问:这不是你的屋子,为什么你拍呢?

还有一位火车站管理员:你不准在这儿拍照。

hoho,对不起,我还是拍了。哈哈哈

P1090958-007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