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你就这样子走吧

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在这世界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我想,告白被拒,应该隶属十大热门事情之一。

结果还是被拒了。头两三天,真像悲剧,吃饭乏味,咖啡乏味,咖喱鸡乏味,菜圃蛋乏味,哼起歌谣,就重复那首曲琬婷的《你在我的歌声里》,同桌吃饭的老友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我微笑,把一些掩饰真情感的笑容堆在脸上,原来难过,还不可以告知别人。

故作坚强,不给谁看,因为没人欣赏,才必须一个人坚强,勇敢。谁不想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寻找安慰,尤其懦弱的时候。脆弱的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人,脆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周边人或同情或高兴的眼光,那才叫人可怕。完整的人,是有情感的,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有喜怒哀乐,有羡慕有妒嫉,这才是人。

我们并不完美,可爱的是,我们清楚自己的不完美。

感觉糟透了,像天被砸了个洞,一束紫外线从臭氧层的漏洞射向地面,而我就呆站在那儿,感受皮肤的灼伤。

像森林大火,蔓延几天,可真正迸发,是之后的某年某月某一刻,或许那是一个星空下,周边无屋内传出的温暖灯火,越孤寂越冷越暗寞,逃离人群,逃离熟悉,越是容易唤醒真实的感情。

或许会痛哭一场,或许会拿起啤酒一个劲儿的猛灌。可以当作悲剧一场,可人生本来就是丰富多彩,有欢笑,就有悲痛的时候。

可我只想对自己坦诚,包括情感,不管好的,坏的,都是我生命里一部分。

把握不了的事情太多,告白被拒乃家常便饭,自己清楚结果可能就是那么坏,但接受永远还是另外一回事。

需要时间。

抹去露台上的尘埃,非一场大雨不可。是眼泪,还是秒数化作的雨水,我已不在乎。“未来,会给我一个交待”我总是这么老实单纯的想。

倘若你看到,就当作若无其事,因为这样比较好:D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