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30/11/2013:十二月尾

接近尾声,十二月,教人忧郁。遗忘不了的,犹存,偶尔隐隐作痛,大部分时间都在潜伏。有一天,不再痛了,那时才是真正的失去。

生活里的我喜欢计较,我爱计算,计算是我的职业,延伸出来的职业病,是用标准的单位去度量每一件事,包括金钱的使用,买屋子,股票,汽车。

可生活里除了这些还有好多,好多不能通过算计得到结论的事儿。像爱情,友谊,怜悯,快乐,悲伤。

亚洲航空又开始促销它的廉价机票,正想着去哪儿,脑海浮现的岛屿沙滩,森林参天古树,庙宇古镇。点选了中国北京,台湾,想相比价格。在出发日期,滑鼠指标像呆滞的老人,像陷入叠叠回忆面容所呈现的呆滞。

七月六,我的生日,2014年,我就三十岁,想找个地方,呆一呆,一个人呆一呆。想静一静吧。想一个人喝得酩酊大醉,抱头痛哭。用一场人造雨,致我逝去的青春。电影电视好像都这么演,然后男女主角就在酒吧或沙滩或星空下的草地相识。然后就这么在一起,结果就这么分开。狗血的剧情,却充满庸碌生活不能明白的想象。要有那么点希望,枯燥的生活才有可能从乏味中带点甜。

我没寄望那么多,就只想一个人静。在那大山里,或奔流上的船,或河岸,或四处漆黑的星空下,或回首灯火阑珊处,手上或有罐啤酒,或什么都没有,就这样脱离筑满人际关系网的社会,在一个可以宁静处,去静默,完成孤独,在我三十岁的时候。

<website 我的寂寞是頭野獸,缺一角旅人雕塑 link>

(照片地点:缅甸mandalay,这个女的正啊!)
P1110572-001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