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12/06:老了

踏出公司大门,九点正,心里惦记着流浪老狗,没多想,锁上大门,径往车子的方向走去。

雨落纷,细碎在泊油路上。我躲着水洼,打开车门,发现车镜有两片叶子。心想:你来自何方,又准备去到哪里。我呢,又是谁,又准备去哪儿呢。

留它在镜子上,任由它贴紧着铺展着翠青的身躯。罔如年轻时候的自己,傲阳下不怕晒的小黑人,跟着足球跑。

又雨了

车子停在邻近的7-11。我推开玻璃门,在面包架上找不到老狗喜爱的牛油面包,便挑了玉蜀黍味的。我选了一品橙汁。走到柜台付钱,习惯性微笑地说了声谢谢。转身离开,手推玻璃门,倏然发现玻璃门里的人,好老。

原来是自己。刹那,二十几岁不再属于我。

走出便利商店,重回驾驶座,那副场景挥之不去:镜子里的自己,手拿着面包和橙汁——我用钱买到了同情,买到了温饱,可是,我买不回我已逝去的青春。

路上车子匆忙,上哪儿,又去哪儿。

雨,又下了。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