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12/7:压力大阿~

P1110759-001

工作似洪水猛兽,不理会呼救,就把我下咽。

天气冷了。细雨纷坠,没有陨石的壮观,也不似流星的浪漫,就很湿嗒嗒,无精打采的模样,恍若昨晚没睡。

我像昨夜没睡,也不知睡为何物,是感觉吗?只知道疲累拖垮身子,倒在一个叫作“床”的海绵物,隔天手机铃声报时,刷牙洗脸换衣上班,这就是生命。

复杂的生命。充满欲求的生命。

我看到了钱,也看到了贷款,信用卡和懂得帮我储蓄的一切储蓄计划。我的人生,就是为这些东西服务。是经济服务于人,还是人服务于经济?置若罔闻,看着周遭那群低下头玩手机,西装笔挺的人类,我蹙眉。

这不是我吗?必须这样吗?

看着街道行走的人,欢喜地看着手机,像个呆子似的。手腕戴着名表,衬衫领带,专业吗?若我能浑浑噩噩,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我想我可以快乐点,哪怕我觉得这是假的,假的满足感。真的,骗不了人,假的,就需撞骗。

可以隐瞒的人,早已懂得伪装。我不想这样,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是妥协?是盲从?是藏的好,就是好日子?

我就不相信假的东西能有什么好结果。

虚情假意,对别人对自己不坦诚,这是唯恐的。常碰壁,生活和理想并没融洽,反之矛盾重重。弯曲的路,是看得见的前方,看不见的转角,可能就是悬崖。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事情,没能乐观地呆滞地等着死神降临,只好苛求自己做得更多,尽全力去做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个小小梦想,我不是神,只是个人,上帝对我来说,代表永恒。相对上帝,人类就是短暂。

走起路来,也要痛快淋漓。

呼,请加油吧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