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12/22:。。。

IMG_20131216_095005
前几天和别人吵架,为了工事。你说你对,我说我对,脾气一向不好,这下就暴走了。

吵完不能了事,该做的还是得做,熬夜加班,身体虚,视线失焦,心一想:为何?

走向矛盾,陷入矛盾,自寻矛盾。为自己辩护,为自己找理由,把责任往其他人身上推,换来一句句的“为什么”,最后的结果,就是连夜睡不好。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屠刀,可解释为欲,欲之一,为贪。贪钱,爱钱,为了钱。

不只视线失焦,我心也茫了。

晨早看着电视上西游记卡通版,脑海却浮现“嗒~嗒嗒~嗒~嗒嗒嗒”的六小灵童真人版的西游记。

“悟空”三藏唤孙猴子过来。“你看这路怎么走啊?”

“师傅”孙猴子惯例摇头晃脑手瘙痒,“俺老孙去前方探路,二师弟三师弟,你们保护师傅,俺老孙去去就来”

一个筋斗,消失了。

西天在哪儿?

悟空是只猴子,还是三藏告诫电视机前的观众:悟空,悟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孙猴子又上哪儿?取西经他一人就能办妥,筋斗云去一万八千里,回一万八千里,看似无极,却偏偏逃不脱如来佛的五指。

看似了不起的功名利禄,又能逃脱生死逃脱苦难逃脱生离死别?

三藏一步一脚印,抵达天竺。取经,又为了什么?

连想吃他的妖魔鬼怪也显怜悯心,三藏,你为何?

是慈悲。

三藏以西天为目标,以慈悲为原则,我又去向哪儿,又以什么做准则

想,出走了。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便写2013/12/22:。。。

  • lleafly

    好似都市里大家都过着繁忙而寂寞的日子,渐渐积聚。找不到化解的法子。偶尔出去走一走也只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

    • chenghui0706

      不知忙为何。一种恐惧,由心生。

      会不会,有一天,照例七点起床的我,突然发现镜子里的自己半白了头发,面容已碾上满满的皱纹?

      如果不随心,我想我会后悔。但,现世太多纠缠自己的理由,要供车供房,爱怎样就怎样的淘气,说走就走的潇洒,这两点我都没有。我不过平凡,但求一点点的满足:不能说走就走,那就尝试稍微走远一点;不能爱怎样就怎样,那就在我局限里做作我喜欢的事儿。

      我曾以为钱可以解决我所有问题。可后来察觉,欲望才是根本,多大的钱,就有多大的欲,给我去坑。

      生活,好难。难在,一方面我想做自己,一方面我又舍弃不了我身上所拥有的腐朽铜臭。哈哈哈,于是,tmd有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XDDDDD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