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3/12/31:反思

IMG_20131231_100143

13年临尾,该做的做了一点,不该做的干了一堆。
去了好多婚礼,但和我都没关系。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儿,我一直这么觉得,旁人,管你祝福还是诅咒,都只是胸前顶着一个”看客”的牌子。
去了趟印度,学会尊重和你不一样的人。甚至生命。
在fb写了好些关于国内政治的文章,自觉基础知识不足,于是报读函授课程。奋力修完一科经济学,明年开始修政治学。明年想认真执笔,认真写写评论。不为谁,为父亲,因为爸喜欢我写字。
去了印度,到了teresa house 临终关怀中心。生命的衰老,乃至陨落,都意味着生老病死的循环。该做的,就快去做。明天,太远。我能把握的只有现在。
全国大选,看清人的劣根性。目睹群众疯狂言论攻击一前议员,我不随众造谣,但我安静地旁观,默许群众的疯狂举动,至今仍觉得自己不对。仿如一小孩被一群大人欺负,然后我就不做反应呆看着。
漠视罪恶的诞生,就是错。对不起。
之后写了篇悼念文,辗转转至受害者家属。前议员,已故。来得太迟了。对不起。
去了缅甸,吃喝玩乐,生活乐悠悠。回到马来西亚,头一天去建筑工地,凑巧碰上几位缅甸外劳。用马来语聊了两句,看着他不合年龄的样貌,我看到艰辛。人 果然生而不同。希望自己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情愿一辈子穷下去,也不要做一个不懂怜悯,不懂得爱的超级有钱王八。如果哪天我驾着奔驰对着前来乞讨的小孩鄙视呼呵,神,送我一道雷,把我给毙了吧。
2014,不要别的,就做个坦诚的有爱心的一贫如洗的快乐穷光蛋。

(先在wechat里写,后才在此贴上~做个记录~图像是我日常经过的小巷。感触,旧景依旧,人,变了。呼~)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2013/12/31:反思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