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4/1/5:随

我很怕结局,尤其结局不是我喜,就会避。从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记得在中国念书时,听着朋友嚷嚷着三国演义的好看,就翻书店找了一本。那些诗词,基本不懂,可关羽诸葛亮的帅气可着实迷倒了我。早知结局,最后那几回,拖了好些日子才看完。记得放下书的那一刻,窗外落日夕阳,红霞布满了天空。惆怅惆怅,我就一个人年少轻狂地在阳台看着沉落的红日,心湖泛起点圈涟漪。

我怕被情绪感染,书本的,人的,电影的,因为不能自拔,所以害怕。

重阅九把刀的《那些年》,依旧热泪盈眶。似乎最后那几页我永远都无法看清,因为决提,泪如涨潮洪水,冲破提防,模糊了白底黑色的文字,却清晰了九把刀和沈佳仪。世界上的悲剧不会少,可看了热血男的认真,坚持了八年,为了一个女生闪闪发光。我想,就算失败也没什么好丢脸了。

可我还是纠结。

大概九把刀对沈佳仪的真,让我久久不能释怀。有些人,注定只能做朋友。有些事,我们只能接受。

柯景腾幼稚地喜欢一个女生八年。幼稚地用最真诚的方式去接近,去感动,去重视一个女生。女生也喜欢他,不过就不说。

如果坦白,会不会更好?

人生就是这样,人生不是电影,没有如果。

于是,我在叹息声中咽下最后一口啤酒。真的,爱就大胆说出来,搞不好明天就世界末日了,大家都死了,还谈个屁啊?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