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4/2/12:狂想曲–木偶与苹果

IMG_20140211_083437

“你爱我吗?”苹果问
“啊?”木偶吃惊
苹果笑”我长这么大,还真没见过没有眼睛鼻子的木偶会吃惊的”
“呵木偶笑了”我不晓得我竟然懂得吃惊耶”
“那你不喜欢我是吗”
“这个嘛。。”木偶为难道”也不能说不喜欢。。。只是”
苹果生气了”你们人就是这样,不喜欢嘛就说不喜欢,为什么还要扭扭捏捏说一大串安慰人的话,看似在安慰人,其实是叫我知难而退是吧?”

苹果生气了,原本皱褐的脸更死气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木偶像是被拆穿显得无话可说,松了松肩膀,不语了

苹果也不说话了

静默十来分钟,苹果的脸更黑沉了,被剥去的外皮还有果肉,余下不多的又瘦又干巴的身子,被空气氧化,呈深褐。

木偶不忍,先说话,”我。。。我只是不想你难过”
苹果说”不想我难过,那就和我在一起呀,说那些安慰人的话,有啥用啊?”
“你别这样嘛”木偶又是为难地道”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儿,虽然你我都不是人,但爱情里的双方,还是必须你情我愿啊,不能说你爱我,我就必须爱你啊”
“这个我知道。。”苹果有气无力地回答”但我就是喜欢你啊。。”
“你。。你喜欢我什么啊你”木偶语气显得无奈”你都不认识我,凭什么说你喜欢我啊”
苹果紧接着说”谁说我不懂你啊,我知道你喜欢在玻璃窗前晒太阳,我知道你喜欢绿叶上滚动的露水,我知道你喜欢学机器人走路,我知道你喜欢。。”
“好了好了”木偶用声音制止苹果喜欢木偶的例证,手一挥,表达让我说说的意思

“苹果,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我懂我懂,我知道爱情。。”
“够了够了,我先说我先说,对不起,我不应该问你的”木偶摆起无奈的手势
“我觉得”木偶认真地说”只有一个人可以过得好,与同样一个这样的人,在一起,幸福才有可能”
木偶继续说”不一定是奋不顾身的爱,未必轰轰烈烈,可是在一起的感觉一定要很舒服”
木偶看着苹果想接话赶紧继续说”你爱我,可能只是因为寂寞,因为寂寞侵占,你不想投降,所以选择我”
“爱,可以不是这样,有些人可以糊里糊涂就爱了,就婚了,就抱娃了,我不能,我不是他们,这只是个人的选择,没有高尚不高尚之分,我有我对爱情的看法,所以我想这样”

苹果呆了

木偶继续说”我可以因为性冲动追求你(木偶和苹果做爱?!),可以因为你背后的家财万贯和你在一起,但这是假的,爱你的人不会因为你的富贵贫贱,他若因为你的财富而和你结婚,那他向钱求婚,不是向你求婚。如果你当爱情是场游戏,那就别认真地玩,如果你想认真地去爱,就别随便爱上一个人。因为失败带来的痛楚,是刻苦铭心。分手潇洒的恋人,若不伤,只可能是逢场作戏,不认真的爱,是不值得留恋的。而认真的爱,会留有回忆,而这回忆,是跟随你一辈子。。。”

木偶双手捧着脸,似乎忆起往事。

苹果如感染木偶那麻木的心跳,走了过来,说”我可以好好爱你,放心我不会离开你的”

“干你娘。。。”木偶爆粗”结果你还是没有听懂。。。”

。。一个怕寂寞,一个追求柏拉图式爱情。。就这样你追我走的情况下。。。苹果和木偶过着复杂的婚姻生活。。

the end
(这样你都看得完。。你也真他娘的无聊。。。哈哈哈哈哈哈)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