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4/3/31:随想~

“你好”

“你好”

“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我不说你就不知道吗?”

“。。。如果我知道,我应该掐死你。。”

“干嘛这么凶啊?”

“。。。你是娘们儿吗?”

“我是公的”

“干嘛性格这么娘们儿啊?扭扭捏捏,像个男孩子好不好?”

“你是母的吗?”

“。。。我是你妈”

“呵呵 那我叫你娘,行吗?”

“。。。挂线了。。最好不再见”

“别这样嘛,你不认得我了吗?”

“。。。你不就是我那长得很娘们儿的儿子嘛”

“哎唷,娘,你干嘛取笑我啊”

“。。。我服了。。还没见过这么贱的路人甲”

“你真的不记得我啦?”

自动跳出谈话视窗,我被对方block了

这是第三个在聊天室赶我出去的小学同学。朋友接二连三都拍拖了,中学友人不是恋爱就是带小孩,于是我把目标转向小学通讯录里的小学同学。

第一个,换了邮箱。第二个,和我聊了很久,后来才知道他不是我的小学同学,而且是个男的,但小学的时候是女的。第三个,也就是刚从聊天室赶我出去的那一个,我还不清楚他是不是我的小学同学,我就被block了。但我肯定它应该不是我娘。

我今天28岁,是一名售货员。我白天上班,晚上上网,在为数不多的朋友中,我是唯一一个没拍拖的。其实这并不让我苦恼,但是周边都是成双成队,有些还对着我念妈妈经,我就开始受不了了。

前几个月的高中同学聚会,不是大肚子,就是带小孩,不是带小孩,基本上就没来。在继续接受妈妈经的熏陶以及热恋男女那可刻意大声嚷嚷的甜蜜悄悄话之下,我终于决定找女人,诶,不不不,是找女友。

既然高中友人各个名花有主,我开始从初中的毕业特刊查起。勤奋资质又不差的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缘分这事儿。因为我的初中毕业特刊不见了。望着零碎的蜘蛛网,我捧起我小学最爱看的机器猫小叮当。拍拍封面上的尘埃,我翻开第一页,那一天,我用一箩的小叮当填满我失去初中毕业特刊的空洞。

阿哈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哦~哦~

我唱起赵传的歌,虽然我只记得这一句。但我仍旧十分欣赏自己,因为就这一句,我可以重复唱个十来分钟。那一天我的初中毕业特刊消失了,那一天我唱了十分钟的“啊哈我终于失去了你”,那一天我看了一箩的小叮当,那一天,在我把小叮当重新放回书柜,我发现另一本毕业特刊,小学版的毕业特刊。

难道老天就是要我从里头找出我的颜如玉?!

我心一惊,思绪飘到另一个可能性:我再找一找,会不会出现另一本的毕业特刊:幼儿园版的毕业特刊。后来想想,这基本不可能,因为在鼻涕还不懂得抹的我,怎么有可能会写毕业特刊呢?

我随便翻翻书柜,结果当真给我发现幼稚园的毕业特刊。我吓傻的脑袋一时间竟然反应不过来。我拍拍封面上的尘埃,打开一看,就一张退色的全体合照,还有老师的祝福语。“祝你快高长大,成为国家栋梁”

我心叹:老师,对不起,我长得不高。。我也不没成为国家栋梁,我至多是在送货的时候碰过张栋梁。。。

好了别扯了。切入正题

于是我就拿着小学的毕业特刊,通过面子书找。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三仗皆墨。现在是第四个,叫小茜的家伙。

面子书上的她是一张黑色背景衬托黑色主角的照片。就是一张全黑的照片。是男是女,她没写,我想她应该是男的。因为先这样想,如果真的是个男生,我不会像之前这么难过。如果他真的是男生。。。那我还联络来干嘛呀。。。

这就让我为难了。纠结了三分二十秒,在这三分二十秒中,我脑海翻出各种画面,小叮当拿起缩小灯往技安身上一照,技安变小了!

我在三分二十秒中,看了一则小叮当短篇。所以脑海里都是我亲爱的小叮当。

三分二十秒后,我胸口有那么一点勇气去面对这位小学同学是男还是女。我开聊了

“你好”

“你是谁?”

“诶,你不记得我了吗?”

“哦,你是不是早上刚来送货的那位帅哥啊?”

“不是啦,但我的职业真的是送货的”

“那好,你现在有没有空,能不能借你的货车用一用啊?我有一点东西要搬回家”

“阿?不是吧。。不是不是,我是说,我们还不熟,这么快就出来见面?而且我不是你说的那个早上来送货的朋友啊”

“是你自己说你是送货的啊”

“对,我是送货的。。但”

“是就对啦,你有一辆货车对吧?”

“有,但是。。。”

“那你是不想帮我咯?”

“没。。。我可以帮你。。。但”

“那还但是什么呀,你多半小时来好吗?016xxxx这个是我的电话,我在分公司,不是你早上去的那间,你准时到哦,我有事要出去一下,等会见阿”

“。。。。”

对方挂线了。
*****好奇问问,这么无聊的东西,你会想看下去吗?*****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