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spiderman2 超凡 蜘蛛侠2 影评:幼稚

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frc3/t1.0-9/p526x296/10153240_493833744050035_6576631559479763875_n.jpg
小时候玩电玩,插卡带的那一种。吃了蘑菇可以长大,吃了花可以喷火的马里欧,是我最常玩的游戏,也是我永远碰不上结局的电玩。因为没得存档,那个年代的电玩,若游戏开始就必须一口气冲至结局,否则断电后,重新再来。

电影amazing spiderman2,酷似电玩,第一人称的角色扮演。从翱翔于天空,穿梭于钢骨丛林,到爱上一个她爸叫他不能爱的人。导演用天真的方式去呈现这部电影,像中学生谈恋爱。干净纯白,牵手像犯法,接吻简直可以被送去绞刑——-中学时候的单纯,到现在大人的复杂,或者说,中学时候的复杂到现在大人的简单—-就为性,一些人是这样,就为勃起和射精。中学恋爱时的蠢蠢欲动,连小手碰一下就像电流穿过身子一样,这类单纯的复杂,在身体发育完全,心理还是害羞自闭的年少,外表轻狂的年少,好像世界即将是他们的,他们将挑战世界。

蜘蛛侠2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我谈不上一个人幼稚,因为一个人的幼稚只能证明我很复杂,我想太多了。可一部电影的幼稚,我想我可以谈谈,因为就两小时,随便掰也能找到一些合理的理由。

若我是一名中学生,毛还没长齐的中学生,我会爱上蜘蛛侠。他有一切我想要的:超能力,正义,漂亮的女朋友,宿命,敌人,结局是悲伤,但我一定会站起来。

这还不幼稚吗?

想起上初中一,第一次对女孩有好感,也不晓得爱情是什么,就单纯想和她在一起。男同学私底下最常聊的事儿就是“你喜欢谁”。那个时候的喜欢,伴随着浪漫,像我常做的事儿就是不断地在一个女孩面前出现。现想起这很好笑,但当时我是很认真地做这件事的。像不断地制造偶遇,一天碰几次面,那女孩会不会怀疑我不晓得(一个异性不断地出现在你面前,应该会觉得很奇怪吧?),但当时我是很享受。仿佛,看多她一眼,对她微笑,她也看着我微笑,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蜘蛛侠就是这样。很简单,很单纯地和gwen说些话,接接吻。

蜘蛛侠,太不似个人了。他似乎没多大欲望,只有爱甩嘴皮的超能力者。现实社会,并不会容许一位超能力者拥有这么自由的生活空间。嗜血的新闻媒体,会像报道谁和谁夜入酒店,谁和谁的老婆搞在一起等等,像剥开活着的猴子的皮一样,嗜血地享受暴露隐私的乐趣。

蜘蛛侠被媒体驯养了。现实的真,没能对一位孩子造成伤害,这只能出现在受校园庇护受父母保护的世界里。如果蜘蛛侠2是一位受保护免受伤害的孩子,那身为父亲母亲的制作团队,或许只想还原一个童真时代的蜘蛛侠。当电魔和蜘蛛侠在街道上被路人围观并被煽动时,蜘蛛侠那孩子,还是特别受到眷顾。

用爱来回报那些爱你的人。蜘蛛侠用孩子独有的热情和充满活力的身躯,在一场场灾难拯救了纽约市的居民。但“也要用爱来爱那些想害你的人”—–恍如回到小学的课堂,年轻的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稀稀落落地留下粉笔的字迹,转过身对坐在椅子上的孩子说“爱人者,人恒敬之,同学跟我一起念好吗?来,一二三”

窗外的阳光特别明媚,还有徐徐的风,把青草滋味由草场涉入课堂。那顶上的风扇,不停地转,还在转。

爱人者,未必人恒爱之。爱人者,若没人爱你,你还要爱别人吗?

成年,总想得多。和年少的冲动一比较,那一个靠冲动靠肾上腺素靠胆子大可以征服天下的少年,好像适当地被放在心里的某一个不显著的位子。

蜘蛛侠,太受宠了。没来由的正义感,受上天眷顾,无需受到质疑,但成年世界,就是让我不断地质疑自己的世界。当我从质疑中走来,我会变得勇敢。而蜘蛛侠,在拯救世界后,和漂亮女孩牵手,接吻,但宿命的安排注定蜘蛛侠过不了那一关:她爸叫他不能爱她。爱情可以超越一切———我小时候看偶像剧最喜欢这样的感觉了,尤其是女孩离开后,大雨倾盆而下,男孩看着天空鸣雷,赶紧冲出去,连雨伞都忘了拿。

“在茫茫人海中,我想再也没有比遇到你,更让我激动的事了”

拥抱,再接一个长长的吻。通常一个还不够,其中一方会在对方缓口气之后,再彼此拉紧,共用一个口腔。

蜘蛛侠也差不多是这样。

最好笑的地方,应该是宿命,宿命的敌人,宿命的恋情。我小时候最渴望也最害怕的其中一件事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以后最大的敌人,我最好的朋友抢走我最心爱的女人。

蜘蛛侠也差不多是这样。

我现在不这么想,因为敌人太多数不完。也不差一个“最好朋友”称号的最大敌人。你若想要对手,通街都是,你若静心看清,她妈的这个世界就只有你自己是你的对手。

所以我说蜘蛛侠很幼稚。

十分给五分,蜘蛛侠翱翔于空中实在拍得不错,可无个性,只懂得吻的速食爱情的蜘蛛侠,除了衬托电魔和帅气绿魔,我实在不觉得这部电影有什么好看。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The Amazing Spider-Man 2(wiki/tomatoes/imbd/official website—-有游戏可以玩~/facebook/豆瓣/百度/mtime)
Directed by Marc Webb
Produced by Avi Arad, Matt Tolmach
Screenplay by Alex Kurtzman, Roberto Orci, Jeff Pinkner
Story by Alex Kurtzman, Roberto Orci, Jeff Pinkner, James Vanderbilt
Based on Spider-Man
by Stan Lee
Steve Ditko
Starring Andrew Garfield, Emma Stone, Jamie Foxx, Dane DeHaan, Colm Feore, Felicity Jones, Campbell Scott, Embeth Davidtz, Paul Giamatti, Sally Field
Music by Hans Zimmer, The Magnificent Six
Cinematography Daniel Mindel
Editing by Pietro Scalia, Elliot Graham
Studio Columbia Pictures, Marvel Entertainment
Distributed by Columbia Pictures
Release dates April 16, 2014 (International), May 2, 2014 (United States)
Running time 142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200–255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amazing spiderman2 超凡 蜘蛛侠2 影评:幼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