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3隨便寫:yellow&鑰匙

IMG_20140325_075457

车坏,这几天脚代步,上下班的路途不远,但也要二十来分钟,巧的是今早晨雨,像制造浪漫,也像制造麻烦。

我脑海浮现coldplay的yellow,于是唱了起来。

一部部车子串成的车龙从我身旁穿过,像无礼的冒犯。天空还坠着雨,挂着云朵,耳边轰隆的引擎,还有吐白烟黑烟的排气孔。我低头省思,结果是一片空白。低洼的地方积水,由积水的倒影我看到隔壁的建筑工地,前排的广告牌写着“为奢华重新定义”,然后是多少方尺乘以多少方尺的排楼,半独立洋房等。

那原是一片森林,高耸的树挤在一起。那时候有鸟,大鸟,驻足栖息。然后有人拿着地契,证明这片土地是所有,不属于大鸟和树,更别说那些小猫小狗小虫子。推土机来了,打桩机来了,在一群人的指指点点下,树被推倒,大地赤裸光滑,仿佛被扯下衣装的女性。

又一群人站在赤裸的红泥地上继续指指点点。打桩机咚咚咚地插下阳具,开始施暴。

不久这里被铺上不属于这里的漂亮草皮,还有奢华的楼房,父亲母亲指着新房子对孩子展示着钥匙说:“这是属于我们的家”

大鸟没有钥匙,树也没有,小狗小猫更没有,更别提那指甲大小的虫子如何能背负一个比它还大的钥匙了。

想着想着,我唱起coldplay的yellow,声音有点苦涩。

口袋中那串钥匙的重量,让我感到好沉重。

我也是共犯,这有什么好说的。

哎。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