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華 入閣

IMG ruge

 

晨早翻报,头条登出马华入阁的大消息。我想其他人也和我一样都这么想,马华入阁,只是迟早的问题。对于一个政客,越是嚷嚷着“洗心革面”等等言辞,越是值得怀疑。因为没人看他演,他只好大吼大叫,装小丑还是爱说谎的木偶,对他都没关系,他要的是成为观众的焦点。哪怕一分钟都好,对一戏子最残酷的实施莫过于没人看他演戏。

现在的马华很简单,不是要钱就要做官。人嘛,为名为利大有人在,政客的投机取巧其实也无可厚非,只要身为选民的我们小心一点聪慧一点就行了。但满口仁义道德却行非义之事,这类伪君子,马华当仁不让。我最欣赏一些马华领袖爱把”忍辱负重”挂在嘴边,尤其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姿态:受华社唾弃,却仍坚持为华社服务。这里头有一点特别值得去深思,一个戏子之所以爱扮可怜,就是因为观众爱看。我们社会对政治人物的理解仍旧停留在好人好父亲好家庭的好好好层面上,也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于政治人物,我们期待他是善良,有好的品德,对内持家爱子,对外公德无私,所以我认为大马人需要的是神,不是人。要一个品德优良仁义兼得,必要时还可以舍身取义的再世耶稣(or释迦牟尼),我们以超现实的想法去梦幻我们的政治人物。所以马华会这样。装得诚恳,装得善良,装得亲民。所以马华不谈政策,在我看来,他也没有必要去谈政策。因为马华就很单纯地想要钱和做官而已。

但这没错。只是披着“忍辱负重”不堪内阁没了华社的声音,这让人很不愉快,不爽。爱官爱钱,试问谁不是?林冠英不想当首长?安华不想当首相?我切掉。爱当官没关系,做好本分就行了,爱钱没关系,合法地赚钱这是应该的,干偷鸡摸狗的勾当收取贿赂佣金还刮民脂民膏,这就不对。

这样看来马华入阁,其实没什么好惊讶。马华领导层,一群爱钱爱当官的大马华人,为什么会走上一条爱自圆其说,爱唠叨自己受委屈的路呢?

国阵里的实权领导团队,是巫统。获得议席最多的巫统拥有最大的话语权,而马华在国阵的定位,在历史上可被视为巫统延续英殖民的分而治之的政策,马华负责华裔事务。但从巫统对马来人政策上来看,我个人的偏见是,马华的出现有利于巫统向低下层马来人制造对华裔的恐慌。巫统摆在前的口号是捍卫马来人的权利,这话在大选似乎不断地被重复及传诵。而在捍卫马来人的权益上,巫统主要以制造华裔独霸国家经济为轴心,向外延伸至华裔政商势力的膨胀将会取代马来人的地位。马来人的地位是什么?土著。而非土著,在巫统极端派的解释,就是外来者。叫华人回中国等等言论从来不会停止,我想也不可能会停止,因为这是巫统制造华人外来者身份来确定马来人为本地土著的核心概念。

城市马来人基本看透这套滑稽理论。因为巫统仗着“土著捍卫者”的身份搜刮国家财富,但并没有公平地和所有土著分享。亲疏有别,得益者,为朋党也。可马来乡村始终为巫统的铁票区,里头确切的原因我也不晓得,我有限的认知是,乡区获取政治信息的管道不多,在巫统宣传下,单纯的村民很容易被牵着走,而对华裔的不了解,更促使他们接受华裔威胁论。马华在国阵里的非常角色,就是在适当的时候站出来,为巫统的华裔威胁论充作一角,充作一非常角色。像前几周的反回教刑法,马华一马当先,以巡回讲座的方式去宣传反伊斯兰刑法的立场,并要求群众联署签名反对伊斯兰刑法。

身为政党,就必须对公共事务进行讨论辩论,然后表态。绝不是搞弟子规,乐龄歌唱比赛等等,那些文娱不是政党的核心任务。马华对伊斯兰刑法表态,这是正确的,但背后隐秘的支线剧情,我想是巫统要求马华根据华裔威胁论这剧本进行必要的演出。

当大小华团群起鼓动着反伊斯兰刑法的声音,在巫统刻意的歪曲下,乡间马来人很容易就会相信华人反马来人这样一种伪像。

马华,爱钱爱当官,而巫统为树立华裔为敌人以团结马来人,必须要马华充当丑角,去塑造强大华裔的角色。“巫统即使有弊病,它仍旧是土著的捍卫者,在捍卫土著的权益上决不妥协,若放弃巫统选择公正党或伊斯兰党,试问日子真的会更好吗?”—————我想,这是巫统渴望看见的马来人思维。

愿充当丑角的马华,巫统以官位和金钱为酬劳,两者相收益,苦的是霸权下被熄灭的生命,她的名字叫 赵明福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