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 隨便寫:麵粉糕

犹记那一年,刚踏入建筑这行,开始的工资不高,除去汽车贷款和吃饭,基本上就没了。生活就是工作,工作之余,就是省吃俭用,斤斤计较地算计口袋的零钱。

由于宿外,三餐皆由附近的小摊包办。五点半放工,晚餐是公司后一排的角头间卖面汤的小摊。老板娘是个女生,年岁或不会大我很多,我猜和我相近。放心,没谱上偶像剧里的转角遇到爱的情节。相反,我和她似乎除了“吃什么”“面粉糕加大”“三块半”“谢谢”之外,就不说什么了。

曾看过她孩子,来匆的我,连他是男是女都记不得了。

还有个点茶水的妹。年龄应该小我,因为工资很低,当时都不点茶水,一开始她还会过来问我喝啥,之后就不来了,因为她知道问了也白问。

在那店铺吃了两三年左右。说好吃,其实我也没感觉,若无味,加点辣椒和酱油,我也能吃得有味。有位朋友这么赞我:“为什么你吃东西可以吃到这么好吃得啊?”

我想这也是一种本事,呵呵。

一穷二白的日子,看似辛苦,但心里还是挺安稳。觉得,天无绝人之路吧,至少我还可以吃上面粉糕,还是加大的咧。

突然,店就关了。问了邻里才得知,房东起租。没隔很长的时间,店铺开始重新被粉刷装潢,由陈旧的乳白色变成醒目的红黄色,快餐店SUGAR BUN。

我一次也没去。

就这样,我和面粉糕,就失联了。

最近,同排的角头间店面出租,那卖水的妹,回来了。呵呵,她还是没问我喝什么,因为她知道问了也是白问。前几天,凑巧经过,看见面粉糕老板娘,哎呀,好久不见。一晃,我也四五年没吃她的面粉糕了。

今天特去一尝,果然没味,但沾点辣椒和酱油,诶,还可下口。不过我或许不会再去吃了,因为不好吃。

面粉糕,或许还是当年的味道,但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哎,有点悲。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2014/7/2 隨便寫:麵粉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