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我沒錯

我就是不给他打屁股,因为台下的同学会笑我。

训导老师见我不配合,脸上紧张,气愤地说:“好,你不要打屁股,你就准备记大过,我如你所愿,就打你手心!手伸出来!”

我当场就想出拳揍他,但我忍,因为在学校,他的地位仅次校长副校长。在训导处记过后,我经过他的车子,用两角钱硬币,刮了一只乌龟的图样。我知道我错,但谁叫他惹我。

当天,我爸爸在我放学后,再次被训导处叫去。爸二话不说,一巴掌就刮过来。我想哭,但我忍。早上睡迟,还不是因为你昨晚叫我去夜市帮忙守着摊位卖菜?你怪我对师长无礼,那你有看过训导老师气焰嚣张地在这么多同学面前叫我是懒猪笨猪吗?我是你生的,为什么你不帮我竟然帮他?

“叭”又一个耳光。

我泪在眼眶打滚。从来我就不在老师面前哭,就算被打,我也要忍,因为我不可以在看不起我的人的面前示弱!我不可以哭!

“叭”又一个耳光。

“诶,郑爸爸别这样别这样”训导老师装模做样地拉住爸的手,说:“小孩犯错是平常的,只要他肯认错,肯改过,下次不再重犯,那就好啦”

爸凶狠的双眼瞪着我。我转过头,不让他看见我直流的泪水。

“说!你知错吗?”他用吼的。

我抽泣,不作声。

“快说!你到底知道自己错了吗?!”他怒了,绝对是怒了。

我低下头,说:“对不起。。。老师,对不起。。。”

“好好好,没事没事,下次别重犯就好了,郑爸爸,你别生气啦,小孩犯点错是正常的,他答应不再重犯那就好了,不过。。。我还是必须记过处分,不然对其他学生不公平”

“erm。。老师,能不能通融一下”爸着急地问

“这不行啊,他公然在学生面前和我对峙,不记过处分,会造成其他同学的有样学样啊”

“求你了,这孩子他妈临走前就希望他能把书念好,平时是我管教不严,对不起老师,对不起,我向你下跪!”

“哎哟,郑爸爸”训导老师暗喜地忍住得意之情,双手扶起爸,一脸为难地说:“好吧好吧,就这一次,下不为例啦”

“好好好”爸如久旱逢甘露,高兴得不得了。向训导老师说什么大恩大德,有教无类等等恶心话。只见训导老师一脸得意还装愧疚说没交好我是学校的责任,呸,大人爱面子就没错,我爱面子就必须记过,这是什么狗屁道理啊?

我遮着脸,不让他们看见我满脸的泪。

我没错。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