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3 出走

IMG_20140823_113358

嚮往自由
最後找到現實里比較能接受的方式,就是旅遊。還在叛逆,心里總有那麼點不服輸於現實

兩者在角力

一方是現實 另一方是叛逆

現實教我循規蹈矩,工作穩定 ,哪怕不吃飯,我也要繳房貸車貸。為防生病和意外受傷,我還必須買保險。當這些齊全後,就只剩下每一天每一日地重複同樣的動作和行為,按照固定的模式,機械化生活著

說是”生存”更恰當

於是想掙脫,因為空間太窄 。真正屬於我的想法,其實不多,更多的是別人乃至這個社會交給我的。

一女性朋友在閒聊中就嘆氣”我真不明白為什麼要用三幾十年的去買一個組屋小單位?”

為什麼?因為大家都在做 如果你問了 你就被笑了。為什麼?有些事情你可以問 有些事情 則無須求解。

矛盾在我身上也同樣出現。一人一間房,其實已足矣,為什麼要買多幾間?

投資嘛。總不缺賣保險和賣信託基金的人出現在你我四周大環境告訴我們投資的重要性,以及把錢放在銀行就只有等著貶值的命運。

“只要你每個月給xxx錢”差不多每一位信託基金sales都會這樣熱誠地告訴我”二十年後,你就會有xxxxxx數目的錢!”

其實,貶不是貶咯。我爽,你耐我何?

只要我這樣回答,我必成炮灰。

出走,是我和大環境對抗的一種方式。為什麼我就一定要買房買車買信託買股票?

因為大家都在買。

為什麼我不能休長假去玩去放肆我的人生?

因為大家都沒這樣做

出走 是我找到自己感受自己的最好方式

國慶後才回來。祝大家 有多遠跑多遠 哈哈哈哈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