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2014/8/26 lost in 臺北

IMG_20140826_101538

對這碩大的城市 我有點茫然

文字的出現 是文明的開始

喜歡通過文字去理解,這是我的習慣

但這對臺北 似乎行不通

因為太多文字用各種方式去記錄這城

我翻了幾本書 理不出一個頭緒

圖文并茂的彩頁 琳琅滿目的小貼示 具齊了所有的資料 包括那裡有甚麼滷肉飯,甚麼小食啦等等等

我想:既然我都知道了 那還要去嗎?

工業化的其中一個特徵是效率的提高

而工業化旅遊 的特徵 我想 應該就是在最少的時間瀏覽最多的景點 這就叫有效率

但對我而言 旅遊 好像不應該是這回事兒。我的想法或許更接近 通過人或景 去了解臺北 而非 通過一連串安排好了的景點 去統一製造我對臺北的泛泛想法

例如看棒球,體會遊行,聽聽在日治時期長大的啊公啊嬤如何點描對日本和臺灣還有大陸,聽聽7-11工作的小妹對生活對未來有甚麼期許,還有臺北火車站的印尼外勞對臺北的想法是甚麼等等等

認識臺北 好像不能只有景點 而已

看來那些貓空甚麼的 就真的算了

呆在沙發 拿本書好好地讀一讀,下午再去買個便當到臨近公園去吃吃飯

臺北 還真不錯
但我迷失了

拍照地點:沙發主善心牙醫的家(完全沒有edit~超有feel~)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