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台湾之抵达

IMG_20140823_162745-003

临近午夜抵达台北。

头次当沙发客心情并不紧张,因为疲倦压倒心底的兴奋。搭上桃园机场开往台北的巴士,和邻座的女生聊了起来。大方款款的她刚从大马回来,呆了两个月,她笑说,刚好工作要告一段落,于是就趁下一份工作还没开始,赶紧到处走走。

抵达台北车站,临近午夜时分,我俩找一电话亭,拨通各自的房东,留下联络方式后,就挥手道别。诚恳的人,是值得祝福的。我觉得她是个好人。

接我的是sam,沙发主。他领着我到他家,踏入房门,已是一点几。冲个热水澡后,我脑发昏,躺在床上已不省人事。约莫十分钟后,我开始我的身体发冷兼大吐历程。

大吐持续至凌晨三点钟,倒下醒来后,已经是早晨七点。

前几晚的熬夜外加路途的奔波,彻底把身子不是健壮的我打翻了。像擂台上的拳击手施出一个左勾拳,再配搭直拳上勾拳等套路,我义无反顾地在沙发主的家倒下。

隔天一早,惊奇地发现,他是来台上研究所研究神学。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反正我也不晓得要去哪儿,就随他到台湾的教会去看看。

是周六深夜吐到半死的我,隔天一早就被领到基督教会向上帝忏悔,我自己也觉得好神奇。当然我周身上下的不舒服并没有因为来到教会而奇迹式地康愈,反倒因为教会的空调温度太低,而有加重的现象。但两小时的教会崇拜很快就结束了,我向sam道别,寻找另一个寄主寄生,她是我的中学同学,现在台当外科医生。中学时我俩也没多说话,来台前刻意地和她联络,我还真不是一般的爱装熟。

简直就是大骗子,骗吃骗喝骗地方住啊。。。

还真是这样没错

看她拿起账单准备还钱,我心里感激之余,再次使出杀手锏:“谢谢老大!等我发了,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哈哈”高中同学礼貌性地打哈哈了一阵

我续说:“不过我要报答的人很多,你大概是排第三百多个”

“哈哈哈哈”高中同学乐了

我还真是一个无赖瘪三嘛。哈哈哈哈,我自己也乐了XD

(施主不给拍脸。。。只好拍脚。。。)
P1130827-002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