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ult in our star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影评:這世上你沒法選擇不受傷害,但讓誰來傷害你 你卻有幾分決定權

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xap1/t31.0-8/p960x960/1507374_1512175492345701_2466112977891969490_o.jpg

the fault in our star 影评

曾听一女生谈起爱情的开花结果就是婚姻。视婚姻为爱情的升华。

如果,两人必将死亡,那他俩的爱情不能结果,那相爱还有意义吗?

内容简介:一缺肺女和一断腿郎的爱情故事。

在一个硕大的世界里,两人相遇的机率很小,而相遇又恰好可以谈上话的机率就更小了。她碰上他,是在一个互助小组的一次聚会上。男孩自信青春地瞪着她,她毫不客气地回瞪。当男孩的朋友在不断地“always”(中文翻译永远)的时候,他和她对上话。鼻下的呼吸管还有手边被拖拉的呼吸袋并没有阻碍他的视线。谈得兴起,他拿出香烟,她大吼,直说从开始到你拿出香烟为止,你都表现得很好,哦,我的天,人类都必须有弱点吗?诸如此类的谩骂,让他大笑。因为他没为香烟点上火,所以不算是抽烟。

她被邀请到他家,互荐了一本小说予对方。她三不五时就打开手机查留言信箱,她喜欢他。他也喜欢她。她俩为了登门拜访小说的作者特意去了荷兰。而去之前,她病复发。选择用冷漠去拒绝他的爱,而这天真阳光的大男孩,选择用一句“海蓁•格蕾絲 我希望你明白,即使跟我保持距離,我對你的深情也絲毫不減,一切試圖讓我倖免於你的努力都是徒勞”

我们不能保证未来的日子会怎样,人心会不会变,但至少,在爱情开始时,我可以选择一个我愿意受他/她伤害的人,这样不就好了吗。

如花开花谢简单的道理,她与他,在度过快乐的时光,伴随而来的是,不光彩的一面。他自讽自笑着:“這世界顯然不是滿足願望的工廠”。童话总那么美满,因为童话里的王子与公主从来就不是瘸腿,更不用戴上呼吸管子帮助呼吸,更无需担心癌细胞的扩散和肺积水的突发意外。

消沉的他,失去了往日的阳光笑容。如那位躲在荷兰隐居的酒鬼作家,破灭他们希望,带来失望的,还有他的意志消沉。他害怕被遗忘,而她愿意记住他。

在模拟的葬礼上,她为他致悼词。“在0和1之間有無窮多個數字,有0.1 0.12 0.112,還有無窮多其他數位的集合,當然 在0和2之間還有一個更大的集合
”“我無法告訴你 我們小小的無窮,讓我多麼感激,你在有限的日子裡給了我永遠”

曾听一女生谈起爱情的开花结果就是婚姻。视婚姻为爱情的升华。
如果,两人必将死亡,那他俩的爱情不能结果,那相爱还有意义吗?

对我对他对她来说,如果没有意义,那什么事情是有意义的?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情,不是所有人能够承担承受。她碰上他,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或者说,在人生的缺憾中,你成就了我人生那块,好的那一部分。

十分给八分,制作细腻,没有拖泥带水地拉剧情,每一幕都呈现深刻和唯美的画面。对白隐藏着风趣幽默又不失哲理的内涵。音乐紧接对白,恰到好处的衔接,流畅度满分。看完不大哭,也不算是个人了。如果生命力的美好缺憾,是往后日子你的缺席,那生命之所以可以美好,至少我选择了一个值得让我承受伤害的人。“我真幸運能愛上她 范•豪滕,在這世上你沒法選擇不受傷害,但讓誰來傷害你 你卻有幾分決定權,我對我的選擇很滿意,希望她也滿意自己的選擇,好嗎 海蓁•格蕾絲”

如果你我终将老去,如果你我终将成为尘土,谁的离去都必然从对方的人生里长驻下缺席的空位。而空位上的名字牌,不断地提醒你,他/她日后都会在你的人生中缺席。但这个时代赋予我们一个权力,让我们有幸可以选择,选择谁来伤害你,让你为此牢记一生,却越觉幸福。我想,我是这样的一个人。看完不去买酒消愁,真的太难了。。。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The Fault in Our Stars(wiki/tomatoes/facebook/douban/mtime)
Directed by     Josh Boone
Produced by     Wyck Godfrey,Marty Bowen
Screenplay by     Scott Neustadter Michael H. Weber
Based on     The Fault in Our Stars by John Green
Starring     Shailene Woodley,Ansel Elgort,Nat Wolff,Laura Dern,Sam Trammell,Willem Dafoe
Music by     Mike Mogis,Nate Walcott
Cinematography     Ben Richardson
Edited by     Robb Sullivan Production company ,Temple Hill Entertainment
Distributed by     20th Century Fox
Release dates

May 16, 2014 (SIFF)
June 6, 2014 (United States)

Running time     125 minutes/133 minutes (extended cut)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12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the fault in our star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影评:這世上你沒法選擇不受傷害,但讓誰來傷害你 你卻有幾分決定權

  • chenghui0706

    生命的缺憾 在心上开了个洞
    洞无时无刻都是空的
    而从视线出现的那些景物
    也因为心洞 而显得少了一点什么

    听着电影原声带 链接电影里的那两个人
    那阳光男 在剧尾 显得萎靡
    如夏天绽放的花 在秋天被没收生命

    而他被她感动
    在一个星球上 两个相遇的机率是微乎极微
    而碰面又能随心所欲选择在一起的概率更低
    我在谈概率
    其实我自己也不相信概率

    因为爱就爱了
    哪来什么概率?哪来什么数学统计?

    愿意承受最坏的结果
    男孩愿意承受她伤害他
    他这么说时 可能也不晓得什么叫伤害

    因为坚信自己的熬下去 是这样的信念 让他找到她 如果 生命的缺憾 是遇上一个人 而没能执子之手 同偕老
    如果 生命注定要缺憾 男孩和女孩
    遇上最好的缺憾
    把彼此作为缺憾的一部分
    为 曾经的相慕 做纪念

    听着电影原声带 想像自己的另一半突然消失(尽管她还没有出现)
    心就揪着 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