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随便写:小饮有感

IMG_20141008_093443

网络的可恶在于,我们在被窥视和窥视之间享受着便利。

想看我的朋友,就连上线,看面子书,博客的我干些什么。偶尔会这样,想起曾喜欢的女孩,打开面子书,在搜寻的栏框内键下她的名字。

看到她的大头像换成她和一男生的图像,然后就觉得世界都变了。

一些朋友一直说我胆小。我告白失败几次,他们都不晓得,因为丑事也没必要炫耀,且我觉得,感情的事儿,我还是当作隐私。私地下说还好,众人面前就会被当作审判,“你这样这样不对”“追女孩子应该怎样怎样”。

没可能听进去,对一个告白失败的人来说,这些话进不去。

我总有我的想法,虽然不管用。但我也相信成功交往的朋友也未必幸福。

或许,打从告白的当下,我已经把一群不认同我而我又喜欢的人隔开。

上回去台湾,原想去台南碰一女生。后来不成,因为女生约了男友出来。其实我也大可大方接受,嘻嘻哈哈地度过快乐的一天。但对自己坦诚后,真不行,因为我不是这样的人,我就是做不了。我不能在我喜欢的女生面前装作不在乎。或许这也是自私的地方,因为我为她着想,但我宁愿我的性格触怒对方,也不愿隐藏我内心的想法去隐瞒真实的我。为了避免不愉快,我选择呆在台北。

如果真不能壁,我想我也能用一个假装的自己去蒙骗对方,让对方舒服一些。但我真不想这么做,我没大方得看我喜欢的女生牵着另一个男生的手高高兴兴地谈天说笑。爱情是自私,我深信。我不愿故作大方,因为我还真不想他们幸福。

可我还是希望她幸福。她是个好人,所以我希望她幸福。

她的他是小学同学。失联了十几年,巧合在面子书碰面。那男生说:自从你离开台湾后,我找了你十几年了!

我以为这个神经病只是一个笑话,不足道的笑话,结果在他俩碰面以后,成了。而我,沉了。

所以各位,一定要相信爱情,哪怕对方是失联十年以上的小学同学。

诸多不满无需再叙,但她执著相信爱情的勇气,我好生敬佩。如果我不愿祝福,是因为私心,那我愿意祝福,绝对是因为她对爱情的执著和认真。

用一罐啤酒浇熄我的深深的忧愁,唤起淡淡的日出。如果爱情是简单的一回事儿,我想,我死得还真是应该。我,太复杂了。

不管如何,希望你快乐。

哎 马的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