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5/2/12: 红帽警

IMG_20150211_091954

 

一张照片附上一段文字,就可以是一则新闻。如语言的发展,新闻已不再只是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还通过文字的编辑和排序,去诱导读者往他所期待的方向思考。

他是谁?

在一个约束媒体约束民主体制里监督政府的第三方势力的国家,他,可以是当政者。

红帽警手持枪械,在法律赋予他维持社会秩序的权力下,他对聚会民众进行合理的驱赶。所有看似合情合理的事,为什么总让我觉得惴惴不安。是对肛交的小题大做?是司法公正?是政治迫害?是红帽警的威严让我惧怕?是执法单位已俨然获得法律的支持成为合法的暴力组织?

言论集中在失去安华的民联组织将进入后安华时代。还有民联不齐心的即竞争又团结的矛盾气氛。诚然已接受安华被判入狱是一个不容质疑的事实。在某一个程度上,我们已全然接受巫统霸权掌控司法执法立法的权力。

这不像一个国家。更像一个有实质权力的财团底下的一片商用土地。

被囚禁的百姓用知足的态度去乖离不正确不应该发生的不正义事件。求自保的心态,在当政者持续的无声恐吓下,显得正常。当大伙儿陷入指鹿为马的惶恐中,刻意过滤扰人的政治新闻是合理的。哪怕,这只是套上“政治化”的不正义事件。

看着红帽警,我想起小红帽和警察,小时的我的好朋友。一个是童话,一个是现实。童话的小红帽告诉我,若有危险,必有猎人出现。现实告诉我,有什么事都可以找警察,因为警察叔叔会帮助我的。

对于长大是好是坏这件事,我还是有所保留。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