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5/2/24:riverbank咖啡馆

IMG_20150224_170533

 

 

这是一间叫riverbank的咖啡馆。

照片里戴眼镜的女生是老板娘。一小撇头发挂在眼镜前,专注地整理放蛋糕的冷柜。

这是一间不一样的咖啡馆。

我和帅哥dion推开咖啡馆的木门。没有扑鼻的咖啡香,没有美女店员,没有亲切的问好,有的是重点提示的灯光聚焦在几幅油画和书架上。老板娘没有日常我以为应该有的笑容,直接从嘴巴划出一句:喝什么

没有不礼貌。或者是,日常的我,被娇捧惯了。“有钱的就是大爷”,“顾客永远是对的”。我以为是这样,但在这间riverbank咖啡馆,不是这么回事。

其实,我有点被这间咖啡馆的气势给镇住了。

像孙悟空碰上如来佛。

我和dion随意点了卡破奇诺。我不是品咖啡的人。我只是喜欢在一个晨早用小汤匙搅动沉在黑咖啡底下的白糖。抿一口,看书。思绪就像入水的蝌蚪,随着书上的文字游荡。

去riberbank的时候是午后,吃饱饭睡意最浓的时候。我和帅哥dion挑了个位子坐下。立马就发现离柜台不远处的花盆插了一个牌子。文字内容大概是“不懂安静,就不要来”

呵呵 多霸气啊

环顾四周,安静的书本安静地呆在书架上。油画,安静地挂在墙壁上。柜台前还有售一些绘本。

我和帅哥dion细细说话。偶尔望向那个“不懂安静,就不要来”的牌子。说话就更细了。

据说,这间店的new york cheese cake很好吃。据说老板娘自己也是一名绘本画家。据说有人太吵被赶。据说,我听来的好像都是真的。

我和帅哥战战兢兢地聊了大概十分钟,发觉有点违背我两喧哗的本性。于是决定迁出外,到外厅open air的地方大声喧哗。

咖啡馆人鲜少,除了不能喧哗以外,书架上的书本都还不错。我个人是蛮喜欢。

坚持己见,不向市场屈服的咖啡馆女主人,让一小撇头发挂在眼镜前,因为她正专注地整理放蛋糕的冷柜。

有机会,来坐坐。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