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FAIR 很公平

IMG_20150309_091533

 

 

https://www.thunderclap.it/projects/22532-march-2-freedom

有时候 我会这么想:是不是我们太喜欢用钱去解决事情,所以压抑了我们反抗执政党不合理的滥权行为。

因为 没用。准确地说 是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反抗 那没用。民主如小小烛光,唯有大家一起保护它,它才能发光发热,回馈我们更炙热的光和热。

宁可务实点 用钱解决。大伙儿只要想着如何赚钱 那任何可以被钱解决的问题 就不是问题了。而且 大部分问题 看似都可以被钱给了结。

差水质,我们装过滤器;治安不好,我们装闭路电视,再找保安;住宅区附近的空气素质低劣,我们买空气净化器;绑架事件频频,我们把孩子关在家里给他买玩具买ipad 想法设法让他不出门;学校教育不好,我们花大钱送孩子进私立学校

这种种本应该是政府负责的,现在都落在小小草民的肩上。我们的生活成本无形中大幅度增加。这还不包括 为了快点通过政府审核的相关作业程序所给的贿金。

是否是我们太喜欢用钱解决事情,让执政党开始越来越烂,所收取的苛捐杂税也越来越多。因为 我们喜欢用钱解决问题。

今天的东方日报有篇文谈及一大马人带着一位中国朋友到马来西亚政府办事处处理点事儿。面对大马官僚的散漫和傲慢,这位中国朋友直接开骂,要和那官员的上司直接对话。

结果事情竟然还有不错的进展。

前几天我母亲到政府部门还门牌税。公务员告诉我母亲要罚款。我母亲大骂,说去年前年同个时间还都没罚款,你也没警告我不可以迟还,那我早还钱是不是可以有折扣?!

结果罚金从十元,掉到两元。

你不凶,对方就当你好欺负。

当安华在司法不公的情况下被判入狱。我们还是可以用务实的态度去解读:不要碰政治。就像我的一位朋友警告我“小心被捕”。如果 我们不抓紧机会 去对每一个不公平不公正的事件做出回应 那么 当这件事 落在我们身上 我们也不要期待其他人会为我们做什么。

因为其他人受难时 我们袖手旁观。所以我们也没有资格要求 其他人 在我们落难的时候 帮助我们。

在我看来 这很 FAIR 很 公平。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