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为民联瓦解道歉 读后感

untitled

林吉祥道歉的文章link  m.malaysiakini.com/news/304806

 

你无需道歉。在民主投票制里,候选人利用选民和选民利用候选人,我觉得是常有的现象。我也没期待民联会做什么,因为极度痛恨巫统挑起种族争端以掩盖本身贪污滥权的行为,我支持民联,因为民联是对抗现有的腐败巫统/国阵。

当亲爱的yb您说要找老马共组什么大会。我真是傻眼。有位民联党员对我说,您是要搅局,升华納吉和老马之争。

我想,yb你可以用谋略的方式,看起来好像很聪明地做一些分裂巫统的事儿。同理,我也可以把我手中一票很愤怒地不投给你。因为我觉得这不合我对民联的期待。

你站出来道歉,想必应该又是一个带策略带谋略性质的行为。

或许道歉可以化解一些尴尬:505大选时行动党伊党友好关系到今天撕破脸———确实应该尴尬。

但 yp你无需道歉什么 民联是大马人期待的结果,不是因为三党团结,不是因为身为民联人的你们渴望更好更平等的马来西亚,绝对不是因为你们这些政客才有民联。而是我们,才有民联的诞生。而是我们这些在这片土地上活了几十年的大马选民,渴望大马可以摆脱种族政治的选民,才是民联的真正推手。

没有我们这些选民支持,三党不大可能会团结组成民联。在我看,这也是buy and sell的关系。你sell民联idea,我buy了。有需求才有供应的可能。

所以yb你不用道歉,我并不相信民联是你的成果,这也不是三党努力的结果,是我们选民努力的结果:因为我们比你们更渴望一个平等的马来西亚。

yb,你们身在政坛里,作为一名选区候选人,就是要票,要选票,没别的了。就像我工作就是为了赚钱。所以你无需道歉什么的,因为民联破裂,也不是一天事。只要马来西亚人有意大马朝向更民主更平等的方向走,新的民联还是会出现的。对抗巫统霸权,对抗贪官污吏的阵线还是会出现的。

但民主素养不高的我们,民主意识不强烈的马来西亚人,要跨过的不只是对贿赂贪污的厌恶,还有王权,宗教等等课题。

所以yb,你真的不需要道歉。因为打从一开始,你利用我的同时,我也在利用你。候选人和选民,是平等的关系。你尽力做就好了,别去搞什么策略阴谋。但你要去搞,我也不怕,因为选票还在我手上呢。

政治人物,是人不是神。政治人物,要的,是在选区胜出。若我们马来西亚人只是期待一位神人降临,带领马来西亚走向光明的未来,我想,这位神人,应该很快带领马来西亚去荷兰。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