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5/7/27:亚航飞机场积水

IMG_20150727_231514

Screenshot_2015-07-27-19-10-31

Screenshot_2015-07-27-22-07-19

 

他还真当我是白痴

我是一名结构工程师,八年经验,若计上加班,我的经验应该超过十年。(没在炫耀,因为三四十年建筑经验的人到处都是)

 

我们先看这句

“(机场)公司坦承,他们在动工建筑机场时,就已预测到土地将会沉降,而如今它每周都向利益相关者汇报维修状况,以及交流机场营运课题。”

每一栋建筑,都必须根据它的使用情况去设计。像民宅,我们不可能把它所承受的荷载(简单讲就是重量啦)和重型工业相提并论。因为使用的情况不一,基于更经济更有效地利用材料,我们将各个不同功用的建筑,以不同的荷载计算。

除了荷载以外,我们还还会计算建筑的沉降情况。像之前我设计的一个厂房,由于机器设备的关系,沉降量每一方米(m2)不得多过3mm(其实我真的忘了),不然会直接影响机器的使用寿命。

我们再看回这句话

“(机场)公司坦承,他们在动工建筑机场时,就已预测到土地将会沉降”

它没有表明,沉降量是否在限制的范围内,而是说“已预测到土地将会沉降”。他的意思是:我们在做之前咧,已经知道会沉liao的。

你是不是和我感觉一样,觉得他好像很厉害?

一般上,大型建筑工程都会进行地质勘查。检测土质的强度,成分等等等。若检测报告里透露说,这片土地的承载能力弱,那表示,地基处理就必须砸更多的钱。不然就换地方。

如果地址不能更改,那只好砸大钱。

所以,那句“已预测到土地会沉降”是完全不合逻辑。

字面上理解,沉降的多少决定了建筑是否能安全使用。沉降是必然的,但重点是,必须在限定的范围内。机场,理应不能有积水。(我想念小学三年级学生应该都清楚这个道理)所以,在机场沉降量不均且超过指定限度的情况下,那位建筑商和工程师,应该直接拖出去填机场的地基。

如果一开始就晓得土质的承载能力不足,那要嘛换地方,不然就砸钱修筑地基。荷载和允许沉降量是不能通融也不能被更改的,所以只有提高土质的承载力和砸更多的钱在地面结构上,才能符合飞机场严格的使用标准。

“(机场)公司坦承,他们在动工建筑机场时,就已预测到土地将会沉降”

说这句话的家伙,也应该拖出去填地基。

 

看老廖

“这不是水灾,只是积水”

玩这类文字游戏,他应该回家找他儿子,而不是在媒体记者前暴露他的无知无能。

如果你这么问:“如果是水灾,飞机场还叫飞机场?”

估计他应该会这么答:“mmm。。可以考虑坐内陆码头”

一句话总结老廖:脸皮够厚,天下无敌

 

xxxxxxxxxxxxxxxxxxxxxx

 

值得深思的地方是,媒体无问责能力,民众反应冷淡,直接造成部长和众官员养成说蠢话的习惯。他们不是真蠢,而是在媒体记者前装傻,装笨,就可以逃过一劫(不过说真,我还真觉得老廖应该不是装的,他应该天生就是这样)

执政者散布白色恐怖并打压言论自由,一可压制反对声音以及政府惹上的丑闻,二来可让民众和媒体记者自我检查:哪些报道不能见报,哪些话不能讲,那些事情不可以谈。

但越是不见光的内容,如此次的low yat冲突案,就越可能在全国大选时被利用。执政党掌控的司法机构并没有明确地把此次lowyat事件说明白:偷窃案和之后的暴力冲突是否带种族色彩。不去否认也不去确认,这就让巫统有了操作空间:大选前,就可在felda区看到巡回播放的“华人欺骗马来人”的lowyat视频。

我想 我们还不够勇敢去面对种族差异。我们只想高喊“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的口号,继续沉浸在这空泛无内容的“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并不想坐下来通过交流去理解并接受我族和他族的不一。我们只想高喊“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之后,尽可能拿走最多的利益。

华人对华人说:“这个国家给华人管 就不一样了”一转身面向马来人,立即变脸,笑嘻嘻地说:“we r malaysian!”

连坦诚的勇气都没有,注定大马的种族氛围依旧持续。比起马来人极端主义者,华人只是把种族歧视藏在华人和华人之间的对话里。

orang cina memang pandai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