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7随便写

「我身边周围也有不少朋友刚毕业就选择到新加坡工作,趁年轻有体力时到邻国赚快钱,增加收入,以应付过后在本地沉重的生活成本开销。」—  www.orientaldaily.com.my/nation/gn201443107

我刚毕业时,好多人也这么对我说。趁年轻,多赚一点。至少,你幸苦一点还有一笔钱。

当未来不确定,一笔钱 能带来安全感。但是,当我们真正工作以后,会发现,我们可能会买车买房,把多余的钱做投资。

一份薪水,被房贷车贷保险信托筛剩的,可能也不多了。“趁年轻,幸苦一点赚多一点”就变成“现在幸苦一点,老了可以早一点退休”

我们当初的想法,直到我们到了三十岁,四十岁,一直在变。

曾以为的道理,也被现实的磨砺后,渐渐趋向一个比较可能达成的目标

所以一些朋友 去了新加坡就没打算回来,一些朋友去了新加坡 多一阵 就回吉隆坡去了

我想 那个单纯年少的大马人 想着“趁年轻 赚多一点”的大学毕业生,节俭地收集着钞票,然后看着汇率高啊高 可能高兴不起来。

做工 那么幸苦 为了什么?

存钱 要存到什么数目?

这样节俭地过活,为了什么?

如果我愿意花钱消费,花钱买快乐,那我当初“趁年轻 赚多一点”是为了老了退休 还是花钱消费让现在的自己开心一点?

我想 答案 每个人 最后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吧

有家庭的 为家庭奋斗

自己一个单身的 为未来奋斗

能找到说服自己努力的理由

那就加油吧

不管你在新加坡 马来西亚 还是美国日本当区部经理还是黑工

我们 不过想让自己过得舒服一点

所以 选择现有的生活。

如果不是你选择了生活,而是生活选择了你

那 要嘛服从 要嘛 反抗

抱怨多了 很伤身

给正在打拼的你 或者 正在努力追求自己生活的你 一个like

或许你也不需要

因为你的选择 也不过是让自己舒服一点

外人的like 好像 不相干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