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我不晓得你的情况

m.malaysiakini.com/letters/309579

我不晓得你的情况

我父母都在马来西亚,我的家也在马来西亚。逐渐长大,经历国家教育到出国念书,再到踏入社会工作。我原以为政府许诺的光明未来,会在我努力读书踏入社会后,得以兑现。

但从赵明福坠楼,一村子的买贵不是贪污,再到部长首相荒唐的说辞和行为,我真的不觉得我安静地呆在家看小说上面子书,是可以让我的未来,紧系着大马这片土地的未来,朝比较好的方向前进。

别的不提,你走出门去看沟渠,就知道我国的情况多糟。难道大家不知道不能随地乱丢垃圾吗?再转身看你家里的cctv和过滤器,难道治安不好和越来越肮脏的自来水是我们想要的吗?走进屋内,你翻开你孩子的课本,你真的觉得这样的教育可以让你的孩子在大中小学毕业后成为一个有思考能力的人吗?你再看看每个月扣除的房贷车贷还有保险,你的工资要多少才能应付越来越高的生活负担呢?

结果有那么一个人就幸运地得到了26亿捐款。

如果你可以继续闭上门,安静地回到你的沙发打开电视,继续看你的韩剧或者中国好声音,请你记得锁好门,因为,去了警察局的你我他都知道,在赌博机色情场所泛滥的情况下,警察除了设路障查road tax以外,似乎就是顶着一个大肚子在妈妈档喝茶。

我没有理由相信治安会越来越好

我想你我都知道。只是我不愿只用嘴巴说,我想用我的行为表达我的想法。那些只说不做的行为,是部长,我不希望是我。

国家今天走到这个境地,不只是巫统的问题,你我的静默都有份参与。有个人得到巨额捐款不是有没有天理的问题,而是不满的人不够数,不能压他下台。我们连问责制都没能搞出来,谈什么教育政策,反贪措施,经济转型?

没能受惩的贪污舞弊,其实就是在间接鼓励贪污舞弊行为的滋生。那些教育政策,经济转型,到最后,有多少是真正利民的?又有多少变成徇私舞弊的工具?

若想移民,请快。不想移民,还想住在这个国家,请用你的言行让这个马来西亚变得更好一点点。用嘴巴说,他装傻,用行动,让他正视你我他内心的不满,他可能会一点点收敛。

未来只会更糟糕

我相信 未来会更糟 所以我选择 gogogo😀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